郎昆新婚妻子刘岩开幕式彩排摔成高位截瘫(多图)

发表:2008-08-12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离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天的时候,因为配合上的一秒之差,刘岩从三米高的跳台上坠下,当场昏厥。

8 月8晚,当全球几十亿观众的目光聚焦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唯一的独舞《丝路》时,谁也没想到,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的A角刘岩,而是她的替补演员。在离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天的时候,因为配合上的一秒之差,刘岩从三米高的跳台上坠下,当场昏厥。目前,刘岩静静地躺在解放军306医院的病床上,胸椎以下高位截瘫。虽然还神志清楚,但下身已无任何知觉。再也没有了舞台上的辉煌,刘岩面对的只有艰难地与病魔殊死的抗争。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刘岩前不久刚刚与中央电视台导演郎昆步入婚姻的殿堂。就在她对爱情和事业美好憧憬的时候,遭难不期而至。

摔下三米高台

刘岩,一名优秀的中国青年舞蹈家,双"文华奖"和"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这次奥运会开幕式中唯一独舞《丝路》的A角演员。曾经绚丽绽放的她,如今却再也走不上舞台。


在医院的刘岩


刘岩的父母在探望


中央电视台导演郎昆。

人生有数不尽的一秒钟,有刹那芳华,有瞬间意外。7月27日晚,离30日的第一次带观众彩排只剩三天,而离奥运会正式开幕只有十来天了,各路演职员都在精心准备着,刘岩那天早早来到"鸟巢",化妆,准备服装。


当晚20点25分,音乐响起,《丝路》(原名《天涯海角》)起幕,刘岩翩跹出场,按规定动作,刘岩将从"电子薄纸"上腾跳到另一个平台上,这个平台是活动的,是一辆可行进的车子制成,由人工在下面推行。可是,当刘岩开始起跳到这个平台时,左脚刚刚踏上,右脚还未赶到,那平台却提前动了!

刘岩脸上的灿烂笑容还未收拢,便仰天向后从近三米高的平台上摔了下去!刘岩踩空坠落后,背部正巧重重摔压在地上的一个轨道上,加上腾跳时的冲击力...... 现场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空气仿佛都在凝固,人们迅速奔了过去,小心地救护着她,专家连夜开刀,大手术进行了整整六个小时,直到天亮才结束,揪心的六个小时,等来了医生的最后诊断:第十二胸椎严重错位,神经遭到严重损伤!

一秒,仅仅这一秒!如果车台不提前撤动,晚一秒钟,刘岩就会安然无恙,总共才两分钟的节目,竟功亏一篑在这一秒钟上!

人们最害怕的结果也出现了:手术后刘岩虽神志清楚,但下身无任何知觉!

无可挽回的代价

刘岩的父母从呼和浩特急忙赶来,原在家里兴高采烈地准备收看开幕式的双亲,面对躺在病床上的独生爱女,如晴天霹雳,悲痛欲绝。"由于车台操作失误,提前撤出,造成独舞演员刘岩从近三米高空踩空、坠落。导致演员刘岩严重受伤,并为此付出了无可挽回的代价......"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一份"情况说明"的材料上这样写着,让人们掂量到"无可挽回"这四个字的凝重。而在这份"说明"中,还给予了刘岩很高的评价,评价她"在开幕式工作期间表现突出、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始终把‘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完成好每一次表演,受到了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刚刚步入婚姻殿堂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刘岩前不久刚刚与中央电视台导演郎昆步入婚姻殿堂。

前一段时间,名模马艳丽宣称因为丈夫郎昆婚外恋,已正式与其离婚一事在各大媒体上热闹了一番,而中国娱乐网网友早在2006年就拍到了郎昆与一名"白衣女子"甜蜜逛街的照片。而照片中温柔婉约的姑娘后来被踢爆正是当年参加过春晚表演的刘岩。

随后,媒体便爆出马艳丽与郎昆婚姻出现危机。这期间,即使自己被拍到和女子甜蜜逛街,郎昆也一直没有承认自己的婚姻有问题。对此,马艳丽也不作回应。直到前不久,马艳丽无奈对外宣称因为郎昆婚外恋,虽然自己多次上告中央台的领导,但却没能挽回。目前自己已与郎昆离婚。这一声明最终让两个人的婚姻危机明朗化。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就在前不久,离婚后的郎昆正式迎娶了刘岩。

刘岩资料

身高170厘米、1982年出生的刘岩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虽然年轻,刘岩却已是获奖"大户"了:2001年获全国荷花杯舞蹈大赛银奖,2002年获全国舞蹈电视大赛铜奖,2003年获桃李杯舞蹈大赛银奖,2004年又获得全国舞蹈大赛金奖。她曾在三部舞剧中扮演过主角:《瓷魂》中的瓷灵、《西厢记》中的崔莺莺、《红河谷》中的丹珠。


刘岩



(本文略有删节)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