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双簧”小美女 全球传媒聚焦(图)

作者:王燕 发表:2008-08-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时报》标题:奥运会民谣歌手声音是配音

【看中国记者王燕综合编译】上周五奥运开幕式上9岁的小女孩林妙可的演唱被“调包”事件本周二(8月12日)成为国际传媒报道奥运的焦点新闻之一,在大型室外演唱会上采用他人的配音在国际上还没有先例。 真正的演唱者-7岁小女孩杨沛宜和现场表演者林妙可的照片也一夜间传遍互联网。

《纽约时报》8月12日以“奥运会民谣歌手声音是配音”为题报道了这一事件。报道说,在上周五奥运会开幕式上,9岁的小女孩林妙可在估计有10亿电视观众前演唱了“我的祖国”。 但是,这并不是她真实的声音。她的父亲林晖(音)周二(12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当时我在电视前注意到“声音是有些不一样”,当时他认为可能是“音响效果造成的”。

然而这并不是音响效果的问题。在中共最高层要求必须找到完美脸庞和完美声音的压力下,开幕式制作小组决定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启用两个女孩。正在读三年级的妙可被裁定为形象可爱,但并不是一个“合适的”歌手。另一个7岁的小女孩杨沛宜, 被认为是最佳歌手,但是形象还不足够“可爱”。因此,当妙可张口唱的时候,人们真正听到的声音实际上是沛宜的录音。

目前还不清楚妙可是否知道这个情况。

奥运开幕式音乐总设计师陈其钢周日(10日)在一个电台采访中称“都是为了国家的利益”。陈其钢说,“在镜头前的孩子必须拥有完美无暇的形象、自信和表达能力。”

在大型室外演唱会上采用他人的配音还没有先例。这个故事在中国引起了市民广泛议论。一位叫魏德华(音译)的网民写道,“请救救我们的孩子最后仅存的一点真实。”“难道他们认为杨沛宜的微笑还不够可爱吗?我们需要的是真实,而不是一些虚假的可爱。我希望孩子们不要受伤,这并不是他们的错。”

另一位网友跟贴说:“孩子是无辜的。不要践踏他们的心灵。”

林妙可的父亲表示,女儿接到过严厉的命令,不允许谈论任何有关演出的计划。他也是在开幕式开始前15分钟才接到通知,知道妙可在开幕式中担任的角色。后来才听说声音被调包的事情。

妙可的父亲在中国一家报社担任摄影记者,他说他本人并不计较这事,唯一令他担心的是女儿不要受到伤害。


英国《卫报》标题:“奥运会:儿童歌手被披露系假唱”



英国《电讯报》标题:“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小女孩的演唱据传是假唱”

 


英国“泰晤士在线”标题:中国封杀牙齿不整齐的儿童歌手出现在开幕式上

 

美国ABC News:奥运会开幕式使用女孩的声音,而不是脸庞
美国CNN标题:奥运女孩只见其人 不闻其声
美国ABC News标题:造假 他们就为了一个完美的奥运会

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标题:奥运会儿童演唱明星被披露有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