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男士脱发的重要秘密

发表:2008-08-13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发有很多因素,遗传因素是最直接的原因。在一些家族中,一些家庭成员具有极为相似的发型: 从前额两侧及头顶部开始头发稀疏,渐进发生。这种秃发具有明显的遗传性,医学上称之为"男性秃发"。遗传性秃发是很难治疗的,因为基因早已决定了一切。但是,大部分男人没有如此不幸,他们的脱发很多时候是由一些后天因素造成的。只要能及时地发现原因,得到治疗,完全有重新长出来的可能。

他都吃了些什么

很多皮肤病或脱发的发生与进食不当是相关的。一些植物的种子、重金属元素(如铅、砷等)、过量的维生素A都会导致脱发。更可怕的是,它们对身体可能造成慢性损害。

他身体内部在发生什么

脱发有时是身体内部状况的一种表象反映。内分泌系统疾病常常会影响头发的生长。如甲状腺机能亢进就可能导致脱发。同时,它还会伴有身体一些其他改变,如多汗、心悸、情绪烦躁等。发生类似症状要到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查,有效控制甲状腺机能,使失去的头发重新长出来。当他患重病,或高烧数日后,你可能会发现他的头发少了,这是一种暂时现象。它可能还波及到他身体其他部位的毛发。不过,你大可放心,随着机体功能的康复和强壮,他的头发会逐渐长出的。

他到过什么地方

长期接受X线等放射性照射,会加速男性脱发。即使长期从事放射医学的医生也不能幸免。吃"线"不仅殃及他的头发,更对他的身体健康构成极大威胁。科学的防护、严格的隔离和必要的休息与调整是预防的关键。

他对头发做了什么

"由于工作需要,我经常会给一些男演员改变头发造型和色彩。其实,每一次改变对他们的头发都是一次考验。过于频繁的造型、上色,使他们的头发状况令人担忧。尤其是那些要求高的男演员"--来自一位发型设计师

普通人亦如此,很多时候,头发脱落,是因为对它"修理"过度了。比如反复烫染、频繁电吹、或使用了劣质产品等等。

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任何时候都是保证头发质量的第一要素。良好的休息是头发最好的滋补剂。睡眠不足,即使不到脱发的严重地步,也会使头发看起来缺乏光泽,或者不够蓬松。

改变一些小动作

提醒他不要在紧张时总是神经质地牵扯自己的头发,淋浴时,水温不可过高,更不要使劲揉搓头发。头发在湿润状态下是很容易受伤的。但也不必因为害怕掉头发,不敢碰头发。因为污垢、头屑、灰尘的堆积,会刺激头皮,引起炎症,使头发脱落。

给他补充些营养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因此应当保证他每日摄入适量富含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A的食物。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