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催促着人们去追根寻源(图)

作者:林轻舟 发表:2008-08-14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8日北京的天空,网友提供)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采访报导】8月12日,媒体再次报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透露的开幕式上林妙可的独唱其实是由另一位幕后北大附小学生杨沛宜代唱, 使连日来披露的中共北京奥运开幕式造假的新闻似乎已达到了高潮。最早爆出的击缶是假,脚印是假,接着主题歌涉嫌抄袭,歌曲假唱.....。人们随着新闻追踪的一个又一个「假」的爆出,各界的评论都拉开了架势,其中不乏众多明眼人在抽丝剥茧地追根寻源。

以党文化为基点的创作,造假是必然的


(击「缶」图)

日前看中国记者采访了大陆一位市级官员宋先生,他认为,其实各种假,已不需一一诉说。张艺谋有两点促成了开幕式上比比皆是的假:「张艺谋不能称为一个艺术家,他的许多作品的处理手法只是注重一种感观,就是外表的感观,并不注重内涵。外表让人感觉到华丽,漂亮,给人感官上感到非常好看,他注重是这个。另外他还注重跟中共保持和谐,讨好中共,他注重的是这两点。」

宋先生分析到,张艺谋以迎合,讨好中共为其基点所创作出的东西造假是必然的,因为不造假就达不到中共所要达到的目地:

「至于每个作品本身的内涵他并不刻意的注重,而其中是否是真,是否是假,他都不注重,他利用了中国古代的一些东西把它华丽化,作个性质上的演变,改变。在这种改变修饰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这种造假的事情,这是不足为奇的。」

「中国许多的传统文化是很好的,但是中国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对中共来说是不利的,中共在很久前的破四旧的过程中就对这些优秀的文化进行了破坏和打压。那么张艺谋也不可能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进行恢复来和中共对抗,他是不可能的。他肯定还是以中共的党文化为基础,不跟它的党文化产生矛盾,在这个基础上来挖掘传统文化,那么这样挖掘传统文化就肯定掺有许多水分的。绝对不会是纯正的传统文化。」

大陆一位美术教师周先生对看中国记者说:「中共官方媒体一再的吹捧张艺谋,所以大多数民众如果不能接触其他一些(海外网站)和另外一个角度的话,就会听之任之,人云亦云。你看中央电视台采访的时候采访一些中国人和一些外国人的时候,他们都说好。我认为他们没有允许不同的声音发出来,这就是专政独裁的特性。」
周先生认为,这些假的产物源于中共的专制独裁,就是「假大空」

「对于开幕式大家都可以讲,关键是开幕式为什么这样办?我觉得这个就大有文章了。开幕式与中共的导向有关系,就是在中共当前的形势下,它的时代背景下来看也就是很相符合。但是作为我们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或者是从整个的世界背景来看。它就不符合,它就很格格不入。看似很庞大,好像气势恢宏,其实是不细腻,不全面,没有内涵。就是「假大空」吧!我认为用「假大空」形容是最好的。我们好像不能锲入里面去,不能与它共鸣,就是一个旁观者,就是它怎样搞,我们且看着吧,就好像看热闹。就那个感觉,大家都感到很麻木,空空洞洞的没什么意思。有个文章说奥运是「视觉盛宴与精神垃圾」.这个题目很好。因为它完全没有我们中华民族精神上的内涵。」

海外活动人士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在这场开幕式中端出了中国的古代文明,而四大发明的四个领域如今却都远远的落后于当今的发达国家。所以这个演出更突显出中国古老的文明在当今中国的一个人为制造出来的断层,所以演出这部分没有任何现实意义。

由于中共统治中国近六十年,制造出各种摧毁中国古老传统文化的运动,改变人们传统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葬送了「仁,义,礼,智,信」的核心价值观。而在另一方面,却把文化上无关紧要的表象视为精华。奥运会的造假对于整个中共的历史来讲只是给它迫害中华传统文化又添了一笔帐而已。对于中共,大纪元九评社论中早有阐述。其中它的九大基因中之一就是骗,那不就是假嘛。所以,搞懂今天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去找九评都有答案。」

国际社会透过奥运认识中共


(老外参加九评研讨会了解中共)

大陆的这位市级官员宋先生认为 ,各国记者到中国的亲眼所见都可见证中共的高压专政:

「中共虽然做了一些表面的看似周详的工作,包括对海外的运动员和海外的友人在服务上做的非常周到。但是这些外国人只要在北京的街道上呆过,经过,看过之后,他们肯定能感受到中共的高压,这种专政的气息,因为现在奥运期间,北京到处戒严,街道上没有那么多人了,所以他们应该能够感觉到。」

奥运本身提倡的是体育精神,他是非常神圣的,自然的表达人性的人文,是世界性的普世人文文化。中共的这种奥运形式实质上是违背了这种体育精神和全球性的人文文化。世界能让中共开奥运是对奥运精神的侮辱。」

宋先生分析到,中共的攻关俘虏了众多的国际政要,使得自由,民主,人权的理念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中国国家所有的资源都掌控在中共手里,它为达到它的目地不惜牺牲本国人民的利益,利用全中国的资源,达到它的目地。国际奥委会在一些事情上妥协的话,肯定在利益上有一些交易,包括它的攻关,中共在攻关上是非常的周祥的。与各国领导人之间的攻关,当然也包括国际奥委会的攻关,还有联合国的攻关,它都是做的非常周密的。中共拿着中国的资源,财富可以为所欲为。毕竟人性本身是有缺陷的,即便奥委会的成员也是人嘛,还有美国总统,美国也有自身的利益,包括法国,以及世界各国领导人都涉及到的。共产党它利用了各国国家的利益,以及各国领导人自身人性的弱点,利用糖衣炮弹,腐蚀他们,达到妥协。中共的目地是为了巩固它的合法性。」

「实际上现在全球的文化,那种人类的文明的走向是民主,自由,那种人性本善的方向。可是这次全球这么多国家领导人参加这个专政统治下的奥运会是对现在全球达到一致性的这种人文文化的走向是有损坏的。损坏了全世界人们的共同的追求自由,民主,友爱。」

大陆语言学者车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到,「我注意到,这次布什在会见魏京生一些人时,一再表示,到北京一定会公开的谴责,准备发出反对的声音。但是他到北京,只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教堂发声的机会,但是他只说了一,两句,也是比较含蓄的,非常的含蓄。

有海外学者认为,从另一方面看,奥运把多国的政要都汇集到了北京,那么这些首脑们是否也是亲身见证了中共的所为,或许该抛开利益真正研究一下中共的真面目了。

旅澳着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曾在一次九评研讨会上讲到,「各个历史时期都有很多的仁人志士在反抗中共的暴政,但是谁也没能将中共的本质叙述清楚并广为流传, 只有九评彻底的将中共的真实面目展现在人们面前。目前国内在人们心灵的层次上,中共已经被人们所抛弃了,从政治道德上讲,中共官僚集团已经成为了破落户 。」

对于国际社会来讲也许袁红冰教授的话提醒了人们从九评中寻找看清中共的答案。

破网软件帮大陆人得到真实信息


(全球同步免费直播 直接下载破网软件 )

记者在采访时,偶然得到了这样的信息,大陆语言学者车先生认为虽然中共不断的造假,但是能够上到海外网站,就能得到真实的信息:

「现在好在有法轮功做的动态网,破网软件就是大收获,通过这个可以了解很多东西。我上次在香港跟法轮功的一位女士说,你们做的破网软件,动态网很成功。很多人不是靠你们的话根本阅读不了真实的信息。这些电脑专家很厉害。这是海外其他反对阵营搞不出来的。重大事情起作用的就是动态网,法轮功的电脑专家确实很厉害,解决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没有这个软件的话,那国内的人就只能看人民日报了。国内的一个朋友告诉我是法轮功开发了这样的软件。后来我观察了动态网的网页设计,无论是从颜色,文章的摆放,我都相信是法轮功的电脑专家开发了这些破网软件。」

湖南的一位网友告诉本报记者:「说实话,我以前是不知道法轮功的,经邪党一宣传,我就知道法轮功了。是邪党发展壮大了法轮功,邪党对法轮功的发展壮大有着独特的功劳啊!中共为法轮功的发展壮大,深入人心,做了独特的贡献,也就是种瓜得豆,歪打正着,也就是它没达到它的目地。我能够上到海外网站,所以能看到真实的信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