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师贡仲祥推广传统文化贡献良多(图)

作者:作者/袁玫 摄影/袁玫 发表:2008-08-16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著名武术大师贡仲祥,诲人不倦,在海外推广传统文化贡献良多,85高龄仍身形矫健。

“珍惜光阴、奋发图强,作风正派、嫉恶如仇,心地善良、为人谦和,待人接物、诚恳热诚,待人以宽、责己明严”,这是武术大师、褚桂亭高徒贡仲祥放在台几的做人准则。而他数十年未曾间断练武、习字,不仅武术造诣高深,更重道德修养,可谓“德武双全”。

待人谦和有礼,处处为人着想的贡仲祥,自小喜爱武术,一定要拜拳路正宗的老师。后拜清末著名形意拳宗师李存义的嫡传弟子和太极拳泰斗杨澄甫的得意门生、近代杰出的武术大家褚桂亭为师,学习太极、形意、形意八卦掌、太极推手、散手、长短兵器等,在其门下习武近三十年。褚桂亭见他尊师重道,忠厚正直,而悉心相授,贡仲祥遂得褚桂亭真传。

贡仲祥后又师八卦拳王王壮飞,学习独特的宫廷八卦拳,游身功、吐纳功、铁砂掌、六十四掌等等,数十年如一日,勤学苦练,而深得内家拳之精髓,太极、形意、八卦无一不精,成为形意拳第八代传人、宫廷八卦拳第四代传人、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贡仲祥1988年来美,传授中国传统武术。贡仲祥说,传统武术是集修身养性搏击之大成,是中华优秀文化遗产,讲求“精、气、神、意、劲”,讲求内外合一。达此意境,首先需要学习正确的套路及架子。中国武术包括道德修养、祛病强身和防卫抗暴等因素,不似现今的新武术,只讲外表好看,不求内在。

贡仲祥表示,在大陆已少有传统武术,在海外能举行传统武术观摩会及武术大赛,是令人振奋,值得鼓励,可使高手云集,宏扬传统武术,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之发扬光大。16日他的两位高徒将在由东方文化中心主办的、在洛侨中心举办的传统武术观摩会中一显身手。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