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揭秘:京奥游泳频破世界纪录五大原因

发表:2008-08-17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心理绒毛》杂志报道,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美丽的"水立方"游泳馆简直成了破世界纪录的摇篮,迄今已有十多项世界纪录被刷新。其中,美国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的风头最为强劲,迄今已夺得5枚金牌,更为神奇的是,菲尔普斯每一项都打破了世界纪录。事实上,在"水立方"并非只有菲尔普斯一人的表现如此神奇。令人好奇的是,什么原因让游泳运动员在今年变得更高、更快、更强?以下是五点原因。

1.高科技泳衣

菲尔普斯在夺冠后的一次采访中说,由美宇航局科学家参与研制的Speedo LZR RACER泳衣,"让人感觉如离弦之箭,好似鱼儿在水中畅游。"LZR RACER模仿鲨鱼皮的原理,经过超声波粘合结合成型,可以使运动员的腹部处于最佳泳姿,令他们多吸入5%的氧气,不过要穿上这件紧身连体泳衣,要花费 30分钟!

2.水立方水池更深

称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的泳池深达3米,而之前的奥运泳池只有2米。如此一来,游泳运动员可以潜入更深的水下,可以更长时间摆动身体,完成 "海豚式打腿"(dolphin kicks)。曾获得过奥运会奖牌的电视评论员罗迪・盖恩斯(Rowdy Gaines):"泳池的深度足以让波浪的扰动消失在水池底部。"

3.泳池10条泳道

水立方有10条泳道,而不是通常的8条,泳池两边各留下1条泳道,这减少了水的扰动,让运动员游地更快。盖恩斯说:"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游泳速度最快的泳池。"

4.训练时间更长

游泳这个项目获得的赞助近年来急剧增长,运动员由此可以将更多时间投入到训练当中。马克・斯皮策(Mark Spitz)在菲尔普斯之前曾是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游泳选手,然而,由于难以作为业余运动员在社会谋生,他22岁即宣布退役。那个时候,国际奥委会只允许业余选手参加奥运会。而今天,现年23岁的菲尔普斯年收入达到500万美元,如果达到或超越斯皮策的纪录,他还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

5.数学之秘密益处

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教授蒂莫西・魏(Timothy Wei)曾协助研制了绝密的先进设备和数学方法,美国游泳队教练利用这些方法和设备帮助运动员提升成绩。蒂莫西利用水流诊断技术去分析每名游泳运动员的动作对水流的影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