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国民主进程的真正阻力?(图)

巴黎举行《奥运后中国维权与民运研讨会》

作者:小琳兼摄影 发表:2008-08-17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讨会会场

【看中国记者小琳巴黎报导】8月16日下午两点,《奥运后中国维权与民运研讨会》在巴黎举行。会议由 "民主中国阵线"发起 ,参加会议的有著名民运领袖魏京生先生、中国劳工通讯欧洲负责人蔡崇国先生、中国团结协会主席、著名汉学家玛丽.侯芷明女士丶中国民主阵线法国分部主席、著名民运人士张健先生、德国《欧华导报》主编钱耀君先生以及欧洲东土维吾尔族大会副主席吐尔逊.默罕默德先生、荷兰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王国兴先生等众多中法媒体记者和本地华侨,并在同步网络上得到了大陆网民的热情支持,有超过千人次同时在线互动并踊跃提问参与。

通过被迫害亲身经历的证词和分析,会上发言人向国际社会及媒体揭示了中国民主进程的真正阻力─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自由民主进程的对立本质。

(一) 中国举办奥运期间新疆有1500人左右被抓

会上就新疆暴力反抗中共事件,吐尔逊.默罕默德先生例举了众多的实例倾述了新疆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极端民族歧视政策之下,维吾尔族人民亦可谓是‘民不聊生'。不是维吾尔族人民想搞分裂,更不是他们想从中华民族中分离出去。而是想从中共的血腥暴力的统治中解脱,得到真正的生存发展的权利和空间。他说在新疆的招工广告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汉”字,应聘者说我是在内地学汉语专业毕业的。招聘单位回答说,不是这个意思,我们招聘的是汉族人。因此维吾尔人感到在自己的土地上变成了二等公民。吐尔逊.默罕默德先生在发言中还提到,在临近中国举办奥运期间新疆有1500人左右被抓,被抓的理由是担心这些人在奥运期间进行反抗,直言奥运之后才放人。


中国团结协会主席、著名汉学家玛丽 .侯芷明女士

(二) 中国人权关系到全世界

玛丽 .侯芷明女士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说到:"我觉得中国人权很重要,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中国老百姓,而且关系到全世界。中国的人权和环境有关系,因为在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新闻工作者不能做他该做的工作。如果有言论自由,中国新闻工作者,可以在文章里揭露那些污染环境的工厂,然后政府应该惩罚这些工厂;而中国没有这种言论的自由。现在大家都在谈中国的污染有多么糟糕,但他们不谈中国的污染和中国的人权有什么关系。我觉得中国的环境污染和人权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现在环境污染关系到全世界,中国的污染会到别的国家去。比如现在有中国不健康的食品健康出口到国外来。

而在中国如果记者揭露那些环境问题,他就会被抓。因此大多数的中国记者都不敢写、不敢揭露。所以我说 中国的人权和中国的老百姓有直接的关系,也跟我们全人类有关系。"

(三) 奥运会将给中共带来何等利益,以及对中国民生的影响?

民运领袖魏京生先生就"奥运会将给中共带来何等利益,以及对中国民生的影响?"时阐述了他的看法。


民运领袖魏京生先生

魏先生认为,中共的计划中的利益有三大方面。首先,统治合法性,制造世界支持中国,不,确切的说是支持中共的假象。中共充分运用了此次机会将奥运会的举办当成了向世界及中国人民展示其统治者‘实力'的大舞台。充分的运用了政治,经济等手腕将世界几大国的首脑齐聚北京,可谓‘各国朝贡,盛世空前'。

此举对于不明真相的中国以及世界的民众都有一定的欺骗性。减缓了国内的政治压力,党内的分歧,以民族利益高于一切为由,又一次将民众的注意力成功引开,可谓一举数得。不过,可惜事与愿违,奥运的火炬传递因为世界性的人权抗议活动的压力,以及世界媒体对中国人权现状的极端关注而被迫取消。在国内,因为‘敏感时期'的过分打压而引起的全国地区性的自发反暴政活动,更是让中共的暴政第一次在国内如此被大面积的反抗,名副其实的是焦头烂额。

再来是,经济效益,本来是一定会赚的奥运,也是各国挣破头的原因之一。而据报中共花了近四千亿来办的奥运根本是收支不平的赔钱买卖,原本指望股市大升大捞一笔,却引来股市狂跌。让国内经济草木皆兵,大众叫苦不迭,股民更是很多血本无归。中国人民真正的‘赔了夫人又折兵'。试想谁愿意拿自己的养老金,医疗保险金,教育基金等等为代价看这十几天的闹剧哪?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中共统治的‘重新专政化'。魏先生用了很生动的一个形容词说,‘奥运是个筐,什么都往里装。'借以奥运为名,以中华民族利益为名。有了奥运这张王牌,任何的打压都不过分,都可以理解,被默认甚至被肯定,被称颂。中共认为:中共的统治利益等同于中华民族的利益。结果,吃亏的是我们百姓,受益的是中共的高干、太子党们。

(四) 中共收买西方政治家

在被问及"对于新唐人、希望之声的对华信号被中断"时,魏京生先生说:" 对于这个情况,我是非常熟悉的,共产党好几年以来,每年都想做同样的事情,不但要把新唐人电视台等媒体掐掉,而且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这些老的、向中国老百姓传播自由信息的媒体,它都要掐掉。但过去的各个阴谋,他们的战术被我们看的很清楚,每次我们都阻止他们这样的做法,而且他们输的很惨、很丢人。

但今年他们采取了一个很有效的做法。首先来讲,中共收买了西方很多政治家,背后钱的支持,包括用中国的贸易机会等等,使得这些政治家很主动的,为中国政府封杀自由媒体来工作。今年他们接受了过去的教训,采取了一种很秘密的、没法挽回的方式,把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他们不敢取消的电台,给转移到了共产党控制的卫星上,同时在合同上,把新唐人电视台给甩掉了。

这样,第一封杀了新唐人这些咱们中国人自己办的媒体,同时又使美国人办的这些为在中国人讲话的、向中国人传递自由信息的媒体,放到了中共所控制的卫星上。这对中国人民言论自由的封杀是非常严重的一件事。

很多人不理解,美国的政治家为什么做这种事?我们说,就是一些腐败的美国政治家被钱所收买;另一方面,我们也有责任,我们事先没有发现他们的阴谋;我们没有及时去阻止他们的阴谋,所以这件事上,我们还在努力挽回,其结果现在还很难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