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航班干尸之谜60年后终于被破解

发表:2008-08-1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研究人员经过9年攻关,用一只干枯的胳膊和一只手作线索,破解60年前一架由中国飞往美国的失事客机上一名乘客范赞特的身份。1948年,时年36岁的范赞特完成向中国运送油箱的任务,乘坐美航班回国。飞机在阿拉斯加州失事。当时盛传这架飞机装载有大量黄金。
 
新华报业网8月18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经过9年攻关,终于破解60年前一架由中国飞往美国的失事客机上一名乘客身份。美联社17日报道,专家确认失事事件死者之一是美国商人弗朗西斯·约瑟夫·范赞特。1948年,时年36岁的范赞特完成向中国运送油箱的任务,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4422次航班回国。飞机在阿拉斯加州失事,30人丧生。当时盛传这架飞机装载有大量黄金。

确认范赞特身份并非易事,研究人员只有干枯的一只胳膊和一只手作线索。

两名飞行员1999年在阿拉斯加州冰川地区发现这些尸体残骸,死者身份确认历程由此展开。由于遗骸在冰冷环境中封存时间过久,手指指纹模糊,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采集难度也不小。2006年,美国验证中心实验室DNA提取专家奥迪尔·洛雷耶利用新技术,成功从遗骸中提取DNA,却未能通过DNA 找到匹配对象。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专家爱德华·鲁滨逊选择了另一途径。他多次试验后,利用浸泡方法和特殊成像技术取得死者指纹。借助其他学者帮助,鲁滨逊去年在弗吉尼亚州国家海洋中心找到匹配指纹,最终确定死者身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