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8月19日)

发表:2008-08-19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刘翔走出鸟巢 广告商去向何方

2008年8月18日,奥运会赛程过半。但在中国人的眼 里,却总感觉高潮并未来到,因为刘翔还没有出现。直 到昨日,在万众瞩目中,刘翔第一次登场。然而,仅仅 3分钟后,刘翔就因脚伤不得不提前结束了奥运会110米 栏的征程。刘翔的提前退场,成为鸟巢内外关注的焦点 ,并给大家留下了无数话题。

>>能源价格:将按市场规律接轨国际

奥运会后,油价、煤电价格是否会调整?8月18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中国能源 状况和国际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会以后,中国 的成品油价格会怎样变化,要根据奥运会以后中国整体 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国内外的能源状况作出调整。

>>中国正在调整外储结构?

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国际资本流动(TIC)报告显示, 截至今年6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较5月份减持30亿美 元。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我国首次减持美国国债。专家 指出,这可能释放出一个信号--中国正在调整外汇储 备结构。

>>央行首次为民间借贷"正身"

在上半年宏观调控效果明显的背景下,央行日前发 布《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由于宏观经济面临国 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加,下半年宏观调控适时微调,从紧 的货币政策有所松动;同时,加强对中小企业等薄弱环 节的金融支援力度。

>>股市该为谁创造财富神话?

30年的改革开放让"中国制造"为世界熟知与认可 。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今天,如何推动"中国制造"向 "中国创造"转变,如何让"中国创造"为世界所认可 迫切而又重要。笔者以为,应当充分发挥股市的作用, 推动"中国创造"的实现。

◆中华工商时报

>>胡锦涛将出访亚洲三国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宣布:应韩国总统李明博、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 多夫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8月25日至30日对上述三 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于8月28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 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习近平致电慰问刘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中午 获悉刘翔因伤病退出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预赛的消息后, 立即致电国家体育总局,请转告对刘翔和孙海平教练的 亲切慰问和热情鼓励。

>>奥博会共接待观众8万余人

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18日闭幕,记者从奥博 会承办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获悉,在奥博会11天的会期 中,共接待各界观众8万余人次。

>>"国房景气指数"连续八个月环比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资料显示,7月份"国房景气 指数"为102.36,比6月份回落0.72点。自去年12月份以 来,这一指数已连续8个月出现环比(比上月)回落。

>>天津建设国家级轿车生产基地

天津正着力建立完善的汽车生产、研发和行销体 系,到2010年,天津汽车生产能力将达到150万辆,成为 国内重要的轿车生产基地。

◆上海证券报

>>基金连续四周加仓 证监会新批两基金

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元监测报告显示,开放式基金 整体上已连续4周进行主动加仓,但受累于A股市场大跌 ,多数基金仓位被动下降,而基金的加仓行为也难挡市 场的大幅下挫。

>>受惠收购新规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有望提前启动

证监会日前公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 法〉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将大股东豁 免要约收购的申请由事前调整到了事后,此举将有利于 目前已有增持计画的大股东提前启动增持行为。

>>小额担保贷款利率可上浮3%

结构性调控措施的出台速度正在不断加快。昨天, 央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手发布了《关 于进一步改进小额担保贷款管理积极推动创业促就业的 通知》。《通知》规定,小额担保贷款的利率可在央行 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项措施将使经办金融机构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用贷款 利息覆盖贷款的成本和风险,增强金融机构做好小额担 保贷款业务的内在激励,促进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可持续 发展。同时,《通知》将有助于解决劳动密集型小企业 的部分资金缺口。

>>75家"大非"承诺锁仓

随着申能股份、宝钢股份等重量级解禁股上市,本 周A股市场将迎来年度解禁"洪峰"。wind资料显示,若 加上中国南车昨天上市的24亿首发股,本周A股市场理论 上将扩容201.01亿股,为全年52周新增上市流通股份之 首。

>>保监会摸底行业房产投资

消息人士昨日(18日)透露,出于对国内房地产市 场风险的考虑,保监会已开始对保险业的房地产投资情 况进行紧急摸底。 某保险公司负责资金运作的高管昨日 透露,"上周六下午5点左右,保监会资金部要求我们统 计公司所有的房地产资产情况,特别是投资性资产,并 要求在8点半之前将统计表传真给保监会。"下达这一通 知时,保监会没作任何说明,而且要求公司第二天 逐一 核对上报的统计表。

《国际金融报》

能源价格:将按市场规律接轨国际 ※奥运会后,油价、煤电价格是否会调整?8月18 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 中国能源状况和国际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 会以后,中国的成品油价格会怎样变化,要根据奥 运会以后中国整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国内外的能 源状况作出调整。

刘翔走出鸟巢 广告商去向何方 中国正在调整外储结构? 央行首次为民间借贷"正身" 股市该为谁创造财富神话? 诉质检总局垄断?恐难立案 利好作用失效 沪指继续寻底 市场积弱难返 中国南车未完成使命 短线技术需修复 基金不解风情引爆沪指暴跌? 2245点近在咫尺 中国平安:短期没有再融资计划 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极低 证大拍得上海银行47万股股权 "大小非"意外激发券商创新热情 盐湖钾肥停牌 多家基金被困 C网150亿"蛋糕"分给谁

《第一财经日报》

业内预期电价仍有5%上调空间 ※继7月1日全国电价上调后,国家发改委近日再次上 调甘肃、广西两省区销售电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 这一举措说明电价仍有上调空间。受此预期影响,昨 日股市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电力股却表现强势,多 只股票表现均强于大盘。

张国宝:奥运后油价将视情况作出调整 全国油气大摸底:石油年产2亿吨可维持22年 "救市"未阻"跳水" 沪指10个月跌六成 首张"准3G"牌照下发 中移动将扩大TD试商用 三部委:个人小额担保贷款利率可上浮3% 境外市场升值预期缩水至2% 人民币单边升值终结? 广东7月经济增幅全国倒数第六 山东新一轮省企重组 八成国资向优势产业集中 上海楼市小户型成交占45% 开发商转向 有色金属期货:挣扎于牛熊转换间 巴克莱银行购新华信讬19.5%股份获批 主业面临亏损压力 航企首家半年报证实"入冬论" 总投资174.55亿 上广电6代线项目落户上海闵行 奥运为网络广告注入"强心剂" 今年收入将增65% 售清所持台积电股票 飞利浦欲全面退出半导体业 松下2010年将弃产CRT专攻平板电视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辞职

《上海证券报》

奥运后煤电油价调整将视多种情况而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18日 在京表示,奥运会后煤、电、油的价格走向,将由 国家整体经济发展的情况、国内外能源状况以及市 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决定。18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 国家能源局举行主题为"中国能源状况和国际合作 "的新闻发布会。

保险法修订草案等下周审议 南车上市首日 机构疯狂扫货 增持新规有利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 胡锦涛将出访亚洲三国并出席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议 中国经济仍可保持9%左右增长率 国房景气指数连续8个月环比回落 "整售潮"涌动 开发商"零售转批发"拯救资金链 上海:沪杭磁悬浮尚无任何新进展 法院受理华夏证券破产清算申请 我国调整铝合金焦炭和煤炭出口关税 受惠收购新规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有望提前启动 绝对发行价低 南车首日涨58.26% 市场预计日本央行今日维持利率不变 油价持续低迷 欧佩克下月或考虑减产 债市暖意蔓延 上证国债指数创新高 无惧"冲突" ST东源追讨重庆渝富逾8亿占款 受益本币升值 南航净利大增368% ST科龙诉顾雏军一案判决生效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