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周刊:刘翔退赛前的绝密(图)

发表:2008-08-21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两个月里,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上,以罗伯斯为代表的强手可谓威风八面,反观刘翔似乎有一种不进则退的颓势。先是刘翔在美国的比赛中意外受挫。在他一直保持沉默时,美国选手奥利弗、古巴选手罗伯斯相继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冲击波。从6月12日到7月22日,罗伯斯先后跑出了12秒87、12秒 88和12秒91三个排名本年度第一、第二和第三的好成绩,并把世界纪录收归自己名下。

三周前,记者在奥运村开村仪式上遇到刘翔。那天刘翔一大早就和队友来到仪式现场,早早提前入座。天气湿热,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湿透了。"现在距离 8月18日的首场比赛越来越近了,对于今天这样的天气,你感觉怎么样?""很好,很好!"仪式结束后,刘翔一边快速撤离一边应对记者的追问。"谈谈你对奥运村的印象?" "很好!""那你感觉自己准备得怎么样了?"依然是"很好!"

得到四个"很好"之后,记者问:"在纪录被罗伯斯打破之后是不是很有压力?"刘翔不假思索地说:"没有!""那你在奥运会上的目标一定就是要夺回纪录、赢得金牌?"刘翔故意避开敏感话题,嘿嘿一笑,"这就是一场游戏嘛!"一旁的记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如今仔细回想刘翔的回答,似乎能感受到某种沉重和无奈。

细细算来,刘翔从尤金田径赛抢跑被罚下到大腿拉伤,基本没有参加过任何大赛,今年最好成绩也仅为13秒18,这个成绩连世界前十都无法入围,面对自己当前的状态,加上13亿国人的关注(从门票被炒到7000元天价就可见一斑),他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也是在所难免的。

发生了什么

奥运临近,刘翔却消失了,想采访他基本不可能。而有关部门也早已下达明令,在奥运会结束前,和刘翔相关的教练、老师、同学、运动员,一律不得接受媒体采访。

即便是中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后,刘翔也没有公开接受媒体的采访,此前一段时间他一直都是住在体育总局训练基地,继续"与世隔绝":不上网、不看报、不外出,除了训练就是吃饭、睡觉。当时,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对刘翔更是"格外关心","我也知道没有人要害他,但可能一句话或者一个字,就会刺激他的某根神经,便会往别的方面想。"

为了防止记者混进体育总局大院后走近田径场观看刘翔训练,田径场外增加了安保人员把守,刘翔在清场之后才开始一天的训练,他的训练内容都成了绝对机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民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