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郎平被迫执教美国的内幕(图)

发表:2008-08-22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九八年底,因为身体已经无法负担主教练的繁重工作,郎平向中国排协提交辞呈.在随后的一个告别会上,当将象征着帅印的排球,交给新任中国女排主帅胡进时,郎平哭了.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在访谈现场当我们再次播放这段告别短片时,"铁榔头" 郎平已经泪流满面。(2008/3月30号,周日晚9:00 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一起走进郎平。)


郎平到美国当教练的内幕其实真实情况是这样的,郎平在多年以前退役之后虽然不在打球但是依然属于国家排球队,在那里做技术指导。她本人也想在中国做教练,哪怕是地方的。可是大家都知道中国国情,论资排辈,郎平带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百分百的排球名将。可是排球教练多了去了,排球教练是不会允许一个排球队员当教练的。郎平本来在国家队已被人排挤。

中国人就是这样,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你再进这行就是吃老本,然后被人唾弃。这种情况下郎平去了美国看望自己的家人,因为他的家人都在美国生活。不过那时候她们还没有加入美国国籍。

郎平在美国探亲期间,美国国家队州队等多次邀请郎平讲座,说白了就是想聘请郎平当教练。但是很多次郎平都拒绝了。直到有次郎平去加拿大疗伤。其实她去美国的另一个原因是去美国治疗自己的腿部老伤,这伤是骨伤,郎平在中国治疗多年一直没有治好,所以去美国,美国也没有能力治疗,她就只身前往加拿大。这个老伤是郎平当年为国争光时候犯下的老病,当时中国方面没有及时诊治,郎平去加拿大的时候基本已经一瘸一拐,郎平在加拿大期间认识了一位同样在一家医院疗养的美国佬排球队员,当时是美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员。她们聊的很投机,并成了朋友。

郎平治疗完回国,国家不给郎平报销医药费,虽然可能钱数多了些,可是,这个是中国以前的英雄!这点医药费算了什么?让人家夺金牌可以,人家风光不再了,连点破医药费都不给报销?拿去给当官的吃吃喝喝可以?一个祖国的英雄为什么不可以报销?

郎平有苦难言,跟以前队友诉苦,以前的队友说你还算被重视了我们现在名字估计都没人知道,跟教练说教练告诉她你这还算好了像我们这种老骨头在家成灰都没人知道。郎平无奈之下苦闷之中给在加拿大疗养时认识的美国教练助理说了这些事情,她安慰她说可能你们福利做的还不到位。然后他说既然你现在没什么工作也受排挤就来我们美国队吧,我们不会强求你加入美国国籍,也不强求,你做个技术指导也可以,你们国家的人民不会说你不好的。然后郎平就同意了。

没想到郎平果然得到的是人民的漫骂!大家注意啊!郎平只是做教练!难道她当个教练就可以把自己的辉煌传送给美国人?你们看武侠片看多了吧?郎平也是为国家争了多少荣誉了!这不是叛国!!!

什么叫英雄气短?这就叫叫英雄气短!

什么叫有苦说不出?这就叫有苦说不出!

当大家也看到了,郎平在奥运赛场上的表情,没有任何欢笑,特别是和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大家知道什么叫做不情愿?是国家抛弃了郎平。不是郎平抛弃了国家。

排球虽然在美国起源,不过地位很二奶,爹不疼娘也不爱,或许是被男队抢完了人品,美国女排曾经一次次的接近冠军,然后摔下来,也许她们的身板结实,摔了这么多次,仍然还在摔,好象也在乐此不疲的有继续摔下去的迹象,美国女排的最大好处就是在美国,这好象是句废话,不过还有点意义,因为美国发达,虽然美国人出名了的独立,爱国这个词可能在他们的心里很少有过存在价值,可是当几家训练室同时的心灵感应发挥了一下爱国的精神,美国队也就差不多了,利用科学仪器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大的发挥运动员的潜能,最大程度纠正技术,这就是美国队能做的,也是只能做的。

所以美国队实际上简单得可怕,她们的唯一王牌就是郎平。郎平麾下的将不是老大妈就是小姑娘,比如经常性焕发青春的二号斯科特大妈,跳发球曾经姿势很吓人,效果也很吓人的7号鲍恩大妈,去过沙排找春天却发现已经冬天的汤姆奶妈,还有长得像那英的格拉斯,身体如煤气罐的4号博格,永远混乱的三号大个汉尼夫等等。其实郎平一直都很苦恼,美国队的集训那纯粹是个空壳子,队员自由散漫,教练是没办法惩罚的,否则拍拍手走人,郎平也是没折。从2005年郎平接手美国女排开始,人是一趟一趟的来,也是一趟一趟的溜。美国队阵容也就没有整齐过,美国的排球协会的头头也很知趣,给郎平的目标就是进入奥运会,所以我们能够看出郎平的伟大,能够把一盘散沙的美国队集中在一起,并且在07年的世界杯绝杀巴西,第一时间的进入了奥运会决赛圈,虽然这一届的美国女排非常大妈化,但是心气凝聚力却是最好的一届,团结,奋进,不放弃,这些看似很中国化的东西,就是郎平所带给美国人的最大的礼物。

与其说郎平作为美国主教练带领美国人击败了中国人,倒不如说场上的美国人看上去更像是一支中国队,细腻,不认输;而中国女排更像一群美国糙妞。中国女排则更没有脸来怪美国人阻拦了梦想,如果 2006年不是郎平带领的美国人拉了中国队一把,前八不入的历史最大耻辱的口水将可能会把中国女排给淹死,与其来责备郎平,倒不如想想中国队为什么会输?输在哪里?犯一次错误是忽视,犯两次同样的错误是笨,犯三次则真是找死了。如果中国队还是继续的往一个坑里继续跳,那就是再给100个郎平也拉不回来了,毕竟其他的队伍里更想的是看你的笑话

在中国女排三连冠老队员退役的时候,是满身是伤的郎平一个人顶到了世界杯,帮助中国队完成四连冠,在中国女排寄望1990年圆梦的世锦赛,是郎平一个人坚持从意大利回到了中国,在几乎已经跳不起来的情况下,帮助中国队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在中国队1994年世界锦标赛跌入最低谷的时候,是郎平毅然违约,从美国回来挑起了中国女排的重担,在中国女排失去冠军多年的时候,也是郎平坚持表示中国女排不夺冠,就不会接受任何国家排球队的邀请,所以包括你,我,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是没有任何资格来指责郎平。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