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期未来二年 新增350万就业人数

作者:郭照青 发表:2008-08-22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就业市场疲弱,已是无可否认。

美国劳工部今早公布,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 43.2万人,连续第五周高过40万人大关。

今年以来,美国就业人数已减少46.3万人。

但是有分析师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已开始露出了曙 光。密西根大学经济学者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说,明年 美国将能增加90万个工作机会,2010年更能增加达260 万个。

密西根大学经济学者Joan Crary说,这项预测系基 于预期美国经济于2009年下半年终将开始复苏。

她并补充说,新增就业的范围可能广泛。但是两类 受创最重的行业,可望有助市场复苏。

"要出现这类复苏,房屋市场必须反转,那么营建 业的就业人数就会增加。另外汽车业就业也会成长,生 产将转移到小型汽车上,"她说道。

她并表示,只要油价仍偏高,预期有更多企业会积 极投资其他能源,诸如太阳能,风力与乙醇。

"未来,替代能源这项领域,可能会有诸多研发工 作进行,所以就业当会增加。"

但就业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并不太可能改善。密西 根大学预期2008年,将会减少70万个工作机会。这意味 今年最后五个月,平均每个月将减少4.7万个工作机会 。

但有分析师认为这项预则太过乐观。

Swiss Re公司首席经济学家Kurt Karl说:"就业市 场看不出有何亮丽的地方。申请失业金人数已落到了经 济衰退的水平。"

Karl说,他预期8月至少失去10万个工作机会,到年 底,每个月更可能损失20万个工作机会。

但Karl也相信,经济到明年可能反弹,进而将带动 就业人数增加。

他说:"明年经济当能改善,房屋市场明年下半年 将开始复苏,消费者也将重回市场,尤其油价下跌,通 货膨胀持续下滑,就更是如此。"

然而,劳工市场复苏,可能延后,一如2001年经济 衰退结束后的情况

Karl补充说:"失去工作机会的情况往往会持续, 且经济复苏会在就业市场复苏之前。"

Crary也承认,信用紧缩仍然是经济与就业市场预测 的一项主要变数。

由于担忧更多银行可能倒闭,及抵押贷款公司 Fannie Mae ( FNM(US) )与Freddie Mac ( FRE(US) )亦可能被 接管,很难想像经济与就业市场能持续改善。

Crary说:"金融业必须自行振作,才能让我们的预 测更可能成真。"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