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化工厂爆炸 地理独特毒气难消散(多图)

作者:杨屏 发表:2008-08-28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现场浓烟滚滚,有毒的气体弥漫天空。(网路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屏报道】2008年8月26日早6时,广西宜州市城西开发区一化工厂发生爆炸。27日死伤的人数已增至20人,60多人受伤送院,另有6人失踪。大火焚烧持续15小时并大量冒浓烟,不时伴有爆炸发生,造成气体泄漏。大陆官方报道称该事件为:生产安全事故,记者26日采访了广西民众韦忠国(化名)先生。韦先生认为,广西宜州地形很独特,造成毒气难以散开。

据现场目击者称:发生爆炸的车间储存甲醇等化工原料,爆炸发生时有30多名员工正在作业。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整个厂区陷入火海。当日17时20分该厂车间5层厂房全部坍塌。爆炸造成氨气、甲醛等有毒气体泄漏,对人体有巨大潜在危险。



官方出动20辆消防车、近千名消防员和2辆推土机扑火,又安排100名防化人员检查及转移厂内易燃有毒物品。

据广西市民韦先生透露,事发时中共当局封锁消息,他表示:8月26日上午其小灵通突然无讯号,朋友间都无法联系。后来中午网站发布了消息,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小灵通下午才被恢复了讯号。韦先生对比了当地的事件真相,和网络报道情况,两者显然有异。

据韦先生朋友告诉称:"化工厂厂房起了好大的火,附近的房子都有‘震动的感觉',电话也没有人接。厂区由于化工原料持续燃烧,发出有毒的气体弥漫天空,附近各村庄的居民附近大约1万多人被迫撤离。"

韦先生同时表示,地理造成毒气难以散开,所以非常担忧当地百姓的健康,他告诉记者:“广西宜州这地形很独特,就是一个长长的走廊里面,两旁都是高山。所以这样的环境下发生化工厂爆炸,是非常危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