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5.9级地震,千余间校舍受损(图)

作者:陶博清 发表:2008-08-29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陶博清综合报道】据云南省地震局介绍,8月20日至21日,盈江县境内先后发生5.0级、4.9级、5.9级地震。截至27日凌晨,接连不断的大小余震多达700余次。地震造成5人死亡、127人受伤,民房倒损16.8万余间,其中校舍受损达千余间。云南省共八个县的四十六万人受灾,紧急疏散转移受灾人口12.8万人。

此次地震是盈江县100年来最大的一次,震中位于勐弄乡一带,震源距地表仅8公里,因此对房屋建筑危害较大。据不完全统计,地震已造成民房倒损16.8万余间,倒塌3.1万余间,严重损坏4.9万余间。另有七十九间校舍倒塌,形成危房三千四百七十八间,原本定于24日开学的灾区各中小学校不得不推迟到9月1日。

此次地震虽然造成严重损失,但所幸中小学都在放假,校舍空无一人,并无学生伤亡。但如此多的校舍受损,将严重影响到以后的使用。如果一旦再有地震发生,谁能保证四川的悲剧不会在云南上演?

中国校舍的建筑质量一直受到多方质疑。四川地震中校舍倒塌多达6900间,造成儿童的惨重伤亡。尽管官方一再否认校舍为豆腐渣工程,但与此成鲜明对比的是学校周围的民房居然完好无损,唯独学校破成一地碎砖烂瓦。校内正在上课的数百名儿童,无一幸存。虽然日本校舍在今年7月的地震中也受损,但7.2级的大地震,一万栋校舍没有一间倒塌,学生有充足的时间疏散到操场上。而中国各地破旧的校舍比比皆是,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对儿童安全的保护让人心寒。

近来中国进入地震的多发期。就在云南地震发生的同时,8月25日晚9点,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由于震区人烟稀少因此并无人员伤亡,损失较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