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大自然˙健康身心灵

作者:周幸叡 发表:2008-08-29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论世界如何进化,大自然始终是人类的原始母亲,当人们工作疲惫、健康亮红灯、生活变得索然无味,甚或对人生产生怀疑时,回归大自然怀抱是健全身心的最佳良药。
座落在日本白川乡的"TOYOTA白川乡自然学校",就是这么一座能让人卸下世俗包袱,真心拥抱大自然,从而获得力量与希望的健康乐园。

合掌屋聚落改建 与当地共存共荣
标榜"在日本第一优美村落,建造日本第一的自然学校",TOYOTA白川乡自然学校的校地前身正是一个合掌村,至1965年左右,曾有过10栋的合掌屋,最后只剩下一栋,其他的都迁走了。曾住在该栋房屋的祖父母,其孙子目前就在自然学校工作。
包含合掌村腹地,当年日本TOYOTA斥资在此购入相当38个东京巨蛋(东京巨蛋面积46755平方公尺)大小的土地,几乎原版保留该村景观,只在其间的一小块地依地势建造自然学校硬体,连聚落的田地,目前也还在耕种,虽然收获的稻米只够员工吃,还不足供应游客品尝。
冠上"学校"名称,可能有人以为真的要来上学,其实它是一个与当地共存共荣的机构,着眼在环境教育、保存当地传统等中、长程目标,并藉由造林、整理古道、维护合掌屋聚落景观等活动来落实。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