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一审被判处死刑 杨父准备上诉

发表:2008-09-0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起极大争议的北京市民杨佳袭击上海公安局,做成六名公安死亡、另四人受伤的案件,法院周一判处杨佳死刑。杨佳的父亲质疑审讯的公正性,正考虑上诉。有维权律师指案件的审讯过程出现太多违法的行为。(姬励思报道)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周一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做成6名员警死亡、3名员警和1名保安受伤的被告人杨佳作出一审判决,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由杨佳父亲委托代理案件但被当局拒绝的北京律师熊烈锁表示,杨佳父亲闻判后大受打击,不想接受媒体的采访。他正与杨父商讨有关上诉的事宜。此外,杨父亦质疑审讯的公正性。他说﹕现在跟他父亲协商下一步的对策,估计还是会上诉,最主要他对上海的侦查审讯提出质疑,首先不让他请的律师辩护,另外法院说是公开审理,但实际上很难可以旁听,包括记者及市民都旁听不了。

记者致电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但工作人员都拒绝回应。他说﹕这个问题我不负责回答。问:请转到相关部门?这里不能转也不提供电话号码。

而闸北区公安分局亦拒绝回应。

杨佳袭击闸北公安分局一案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及争议,其中辩护律师人选更成为关注的焦点,担任杨佳的辩护律师谢有明是上海市闸北区政府的法律顾问,此外他亦曾发表对当事人不利的言论。较早前,北京十几名律师曾联署要求当局对谢有明的违法违纪行爲进行调查处理。

发起人之一北京维权律师程海表示,案件的审讯过程出现太多违法的行为。他说﹕公安违法在于对他是否有精神病的鉴定,按规定应有独立机构负责,但结果是由司法部下面来进行鉴定,属违法,不应采立。

此外,程海说,案件欠缺透明度,外人无从了解到杨佳犯案的动机,可能因受冤屈以作出报复,这样量刑的结果可能不同。他说﹕没有外界旁听,律师亦代表当事人利益,杨佳杀人的原因,有否受到刑讯迫供,外界无法知晓,如果他是受到伤害,作出报复行为,可能会判死缓。

有曾受过上海市执法部门不公平对待的市民,在网上发文声援杨佳,指上海的公安员警太黑,到处都在欺压弱势老百姓,他们应该同情杨佳的行为。网民认为在这个当今黑社会,上告无门,老百姓被逼做出过激行为。

杨佳被控七月一号,在闸北区公安分局外纵火,再持刀闯入该分局,连续刺伤九名民警及一名保安,事后其中六名伤者死亡。案件上周二在上海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但法院采取闭门方式审讯,原先获准旁听的记者,被禁止进入法庭。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