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渡政府第十五次新闻发布会

发表:2008-09-08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凡:各位朋友好,今天是9月1号,我们继续举行常规的新闻发布会,谢谢大家的关心!今天我要谈几件事情。第一点,中国的经济起了明显的变化,国内的GDP和生产力在下降。有一个明显的例子,全国最大的煤炭生产省--山西省的煤炭生产单位(煤矿、洗煤厂、炼焦厂等)联合起来发表了一个公告,要把山西省的煤炭生产量下降50%,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消息!中国能在世界影响出口报价的唯一一个产品就是煤炭,现在出口的税率增长了40%-50%,意味着煤矿少赚了 40%-50%,所以它要减少产量。减产还有两个原因,第一是造成"物以稀为贵"以保持价格的高增长势头,第二是房地产建设减少,导致下游的钢铁企业减产,进而影响到煤矿减产。这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引起一连串的经济运作减慢。正如胡锦涛讲的,今天的经济形势严峻,压力非常大。

另一件事情是猪的价格疯涨,一只15公斤的猪崽竟然卖到了1000块钱。广东、湖南的一些养殖者开始把猪卖掉,因为他们知道这样疯涨之后必然是暴跌,就像股票疯涨了两年之后急剧暴跌一样,猪价也是这样。猪肉产量减少以后价 格更难下降,仍然会保持高价位。从目前来看,在中国大陆无论是工业产品还是民生产品价格都是非常高,造成通货膨胀,而且很难下来。

奥运会结束6天了,北京周边省市的企业全部恢复生产,蓝天又不见了。要蓝天就会没饭吃(减产),要饭吃就没有蓝天,这是一个很大的矛盾,这是目前粗放式、高能耗的生产模式造成的。我看到了一些资料,一些非盈利团体、民间组织在讨论怎样维持蓝天的清洁,这是一个很严重的矛盾。

下面我要讲一下,俄国和西方的矛盾在急剧加重。俄国在8月8号入侵了格鲁吉亚,英国跟普京讲到不要恢复新的冷战,冷战这个说法又出现了。俄国想通过战争把油价再推上去,以让自己赚更多的钱。第二,俄国想现实自己的军事力量,俄国人认为苏联解体的17年 中自己受了窝囊气,认为现在到了显示自己力量的时候了。叶利钦、戈尔巴乔夫把俄国带到了民主的方向,普京想恢复独裁的方向,民主与专制的较量还是相当激 烈。中国处在这个矛盾旋涡之中,也需要表态。胡锦涛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会议的时候表示中立,但是在现在的"地球村"的时代,中立也不可能持久的。在关系到人 类未来发展的大事件中要想完全站在中间是不可能的,起码要有一个倾向性。事情还在发展之中,在黑海地区,俄国和北约的军事力量对垒了。欧盟和北约在开会, 讨论怎样处理这起争端,今天应该有一个消息出来。

提问开始--

1. 站在中国的立场看世界的局势是什么样的?这个局势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有什么影响?中共内部的状况对中国的局势有什么影响?

伍凡:不管是观察国际还是国内问题,有两个因素需要掌握,一个是利益问题,一个是发展方向的原则问题。我们就看一下在格鲁吉亚的俄国和欧盟的争端,虽然是在万里之外,但它随时可能影响到中国。为什么?第一是油价问题,有人估计,如果战争打起来,油价可能上涨到200美元一桶;第二,在黑海的东面、跨过北高加索之后有一个里海,那里是由已经独立的前苏联的一些加盟共和国掌控的,如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等国,它们影响了那一带的油产量以及运输。如果由西方国家投资开发成功的话,也会影响到全球的油价,油价会下跌,俄国的作用就会下降。所以,这场争端绝对会影响到中国。

面对这一场争端,中国的老百姓应该怎么看呢?我想要站在维护和平的立场上,维护全球的经济发展,降低通货膨胀、降低油价,以这些目标为方向找准自己的立场。在这场争端中不应该站在俄国一边,因为它一旦得逞的话绝对会影响到全世界老百姓的生活、经济、油价等等。

其它的国际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地球暖化、生态污染、毒品、流行病、反恐等,这些都跟全球有关并且跟中国的利益密切相关。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看谁能主导向着好的方向去解决,现在来看一个是联合国,一个是美国和欧盟,我们中国也要在这些问题中找准自己的定位。

2. 中国周边国家的局势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伍凡: 刚才的问题是讲的比较大的一个范围,现在缩小一下,集中到东亚地区。中国周边的泰国、巴基斯坦和台湾最近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泰国军队占领了总理府,要现在的总理萨马克下台,两年前他信也是这样被推下了台。这说明泰国民众中有一部分力量要求改变这个政局,这种事情在泰国是屡见不鲜的,从上世纪80年 代开始就这样,这是他们国家的的一个模式。这种模式会影响到其它国家,巴基斯坦现在也是走了这条路,他们是用宪政加民间的力量逼迫穆沙拉夫辞职。这两个国家还没有完全稳定下来,但是可以看出,在野党加民间的力量可以改变政局。这种模式会不会影响到中国呢?我想会的!至少可以由此看到,别的小国家都可以通过 政治力量和民间力量的结合改变政局,为什么我们中国不可以呢?

郭泉最近有一个很大的动作,他成立了一个在野政党联盟,把在国内外的走相似道路的政党联合起来了。今后这个联盟会产生多大效果,这要看今后怎么运作,要看郭泉教授走的步子有多大,还要看共产党怎么应对这个局面。现在郭泉试图用和平的社会民主主义的道路改变中国,我祝贺他能成功,起码这条路比共产党现在的路子要好得多。当然这里面还会有很多变数,但这个方向是好的,中国要走政治力量和民间力量联合改变政局的路子,像泰国和巴基斯坦相类似的道路。但中国也有一个很大的缺陷,就是有宪法没宪政,没有三权分立,完全是共产党说了算。现在有消息透露,共产党要从10月份开始对异议力量进行全面的打压,试图再安稳统治20年,这就是中国跟其它国家不一样的地方。各种政治力量要跟共产党较量,现在处于一个关键的时刻,看看共产党是不是真的要打压,或者是不是用整党的借口打压党内的改革力量,我们拭目以待。中国老百姓应该从周边国家的局势中看出问题,应该从大局上明白自己应该怎么走。

台湾的事也要提一下,现在台湾陈水扁是一个焦点问题,陈水扁后面的是民进党的力量。我衷心希望民进党能走出陈水扁事件的阴影,重新站起来,走出困局。因为台湾的政治力量无论怎样的吵和闹,它终究需要两党政治来管理这个社会,才能互相制衡、互相监督,只有这样台湾才能不断前进。我觉得台湾这样的社会形态--司法、媒体、名嘴、教授、各个团体--一起来监督政府、政党、政治流氓、贪官污吏,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它这样走下去,一定会影响到大陆,为老百姓认清共产党提供一个参照。

3. 能不能在过渡政府的网站上注册,之后有公告、信息的时候可以发给注册的网民。

伍凡:我们现在人手是不够的,做不到给每一个具体的人发公告。公告是公开发的,登在《看中国》、《大纪元》、《未来中国论坛》、《中国事务》,在这些地方都可以看到,尤其是对一些重要事情的声明、公告、讲话都是在这些地方登出来。每次新闻发布会的文字稿也是在这些地方登出来,每次都有一万多字,要花很多的时间整理、校对,如果做过的人会知道这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这些公告都是公开发的,向全世界公开发布,至于给每个人发布公告那是无法做到的,工作量太大。

4. 请问伍凡先生,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让更多的民众更多、更深入地了解过渡政府?

伍凡:我们现在是在一个特殊时期,无法和大家面对面地交谈。如果能面对面,肢体语言、神态、语气都可以看到,通过长期的观察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是真诚的。现在从声音里也可以观察一个人,考察是真诚的还是虚假的,这就是我们坚持开新闻发布会的原因,就是让大家知道我们是一批什么人、做什么事、目标是什么、采取什么措施。我们通过Skype和Paltalk跟大家沟通,我在Paltalk上已经讲了六年了,大部分都有录音,"文如其人,声如其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渠道。另外一个渠道就是看我们的文告,现在已经有几十万字了,你如果有耐心看下去的话,可以看出我们的脉络、思路,知道我们要做什么。如果说每一次都让我解释细节问题的话,这并不是很好的办法,你应该自己去观察分析。如果你对过渡 政府有兴趣的话,你应该去研究它,看他们是一批什么人、他们要干什么、跟共产党有什么不同、共产党为什么那么讨厌他们和封杀他们。

现在看Skype好像出了问题,不然不会把取消聊天室,不会把我们举行了三个多月、很受人欢迎的新闻发布会房间关掉。其中的原因,如果真如它所讲的是为了技术改进,那当然是好事。如果不是,那对我们是个损失,对Skype也是一个损失,这也看出来有人不喜欢我们、有人喜欢我们。从目前的国内国际形势看,应该说我们出来的正是时候,现在需要一股力量出来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我们的成立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我们毕竟在往前走。正如网友说的,我们是完完全全站在共产党对立面的,过去没有这样的力量,现在有了,这是形势的需要。我们跟过去的民运、异议力量等是不一样的,这一点你可以看我们的文告、听我们的录音。

5. 过渡政府是不是可以把相关讲话录音在Paltalk建立一个专门的房间巡回播放 ?

伍凡:这位先生的主意很好!我们或许可以这样做,在Paltalk、Skype(如果还可以用的话)上做一个播音室,把过去新闻发布会的录音、《伍凡评论》的录音在上面24小 时不断地播放。这要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做,我们在研究。你这个主意很好,可以增加一个传播渠道,我会在内部商量一下,看看怎样更好的利用各种渠道。我的《伍 凡评论》在《希望之声》,大家可以到上面去找相关录音的存档。另外大家还可以去《中国事务》,里面有一个"网络录音"版块,以往新闻发布会、经济讨论会、 制宪会议的录音全部在里面,大家可以去听。你那个建议是让大家不用去找了,可以直接听到,这样也很好,谢谢你!

6. 伍凡总统对过渡政府成立缘由、发展思路和未来目标的发言。

伍凡:现在为什么会有这个过渡政府(不是临时政府,一些网友有误解)?两年前,有一批叫"军中声音"的军人们提出要求成立过渡政府结束共产党的统治,这是最原始的缘由。当时我们在海外先成立了一个《未来中国论坛》,准备文件、吸收网友。后来又成立了"未来中国大学",已经运作一年半了,培训了好多人。在此基础上, 于2008年元月1日 正式成立了过渡政府。过渡政府的目的就一个:解体中共,结束中共在中国大陆的专制统治!这个任务完成之后,过渡政府的使命就结束了,届时会转移到国内成立临时政府。这个临时政府要由国内的维权力量、军事力量、各方面的人员推选出来,全面接管中国政权,把中国带上自由、民主、人权、法制的道路。

为了这个目标,需要制定一部新的宪法,现在正在制定的过程中。准备在明年把草案拿出来,供未来的临时政府采用,这个宪法要经过全民公投、通过法律程序确定。这个宪法以联邦制和共和制的体制为基础,把各个民族组成一个联邦体,包括港、澳、台和新疆、西藏、内蒙和其它的少数民族,成立一个联邦共和国。这是我们的目标!

为什么一定要结束共产党呢?因为共产党不但不想改革,还要屠杀老百姓,试图再把它的罪恶统治再延续二十年。"六四"之后它已经统治了快二十年了,它还在做梦,想把位子从胡锦涛传给习近平,习近平再往下传二十年。现在整个世界的民主潮流都在往前走,可共产党不肯改,它还在屠杀和欺骗老百姓。在这种情况下,军人们提出了结束共产党,我们非常赞成,所以带头成立了过渡政府,未来要配合军人结束共产党,这是我们总的目标。

其它的一些细节问题,如怎样处理共产党的贪官污吏,怎样处理经济、财政、金融、能源、环保、教育、医疗、社保等等,这一系列问题都要过渡政府提出一些方案, 未来的政策、法令要临时政府去制定和执行。这是未来要做的事情。我们已经走了两年了,过渡政府成立八个月了,有没有成效?大家自己可以去评判。我们自己感觉走到了一条正路上,跟其它的民运团体不一样。民运分三个层次,一个是要结束共产党,第二是不结束共产党,只争取一些民主、人权,第三个层次是跟共产党谈 判、向它妥协,从体制内讨一些利益、做个官。我们跟后面两种是不一样的,我们是非常明确地要解体中共、结束它的专政!因为这是形势所需,是老百姓的要求, 也是我们的主张。

国内有条件的人可以成立各地的过渡政府,这是二月份就提出来的。想加入我们的话要走一个程序,要经过一个学习,知道我们要做什么,增加双方的沟通,因为我们互相并不了解。然后,在一个规范之内,大家可以各自去做事。

伍凡:今天因为Skype出问题,这个会开得比较匆忙,大家也没有准备。下个星期我们转到Paltalk开会,今天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

中国过渡政府

2008-9-8

www.ChinaInterimGov.org

Mail: [email protected]

1.欢迎报名参加过渡政府工作人员培训:www.ufuturechina.org.

2.支持中国过渡政府最直接的方式:通过mail、发贴等各种形式转发过渡政府文告及新闻发布会纪要。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来源:中国过渡政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