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本篤十六世访问法国受到高度警备,各界不以为然

作者:成云鹤 发表:2008-09-11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成云鹤巴黎综合报道】罗马教廷的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本周五起在法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并将受到法国总统的正式接待,这将是本篤十六世登基以来,正逢是卢尔德圣母玛利亚显灵150周年纪念之际而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祭司仪式。

法国内政部公布从本周六起法国动用9200名刑警,防暴警及特警确保教皇在巴黎和络德斯市访问时期的安全。

预计在星期六早上,巴黎荣军院广场(invalide)上会招引15万至20 万信徒,内政部透露在巴黎和络德斯市各自会动用5400 名和3800名刑警,防暴警及特警。为了对付突发性事件巴黎"随时加强安全"的准备,包括预备直升飞机,扫雷员,设置20个救护点及分布260名救护员,塞纳河各个流域上分布好几支巡警部队及特殊训练的的警犬等,预计会产生300万欧元的费用。

民主运动党主席兼前总统侯选人弗朗索瓦•贝鲁(François Bayrou)对尼古拉•萨克奇官方正式接待本篤十六世在爱丽舍宫一事不以为然,他对RTL电台称对此事并不热忱,他认为政教不宜混同。

贝鲁称从飞机场迎接教皇可以说是正常的。某些姿态上应保留谦恭的态度,但他并不看好教皇经过爱丽舍宫,他说"我的想法很简单,政教不能混同,对我来说教皇就是宗教领袖并不是政府首脑。",他表示政府接待教皇犹如政府首脑般受到高度警备一事并不看好。

贝鲁称他不会参与巴黎的官方接待但作为比利牛斯省的议员参加卢尔德市的仪式,他说自己是政教分离的支持者但也是天主教徒,所以只去才参加象征性的仪式。

法国自由思考联盟会主席马克•布隆德(Marc Blondel)称此次教皇访法是一种宗教行为,期间发生的的各个费用应由天主教廷来支付不应动用法国国家金库。

教皇本篤十六世此次访法受到的待遇与前些日子访法的达赖喇嘛受到的待遇相比形成强烈的对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