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身陷"广告门"事件逐个抓(组图)

发表:2008-09-15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鹿奶粉导致多例婴幼儿肾结石病例,引起全社会关注,而产品的代言人邓婕也在第一时间成为网友的搜索关键词,甚至有不少网友认为名人代言广告应该对此事件负责。早前郭德纲、文清等都有过类似代言"事故产品"的事件发生,这一次邓婕代言劣质奶粉再次被这个话题推到风头浪尖。而倪萍、薛佳凝、花儿乐队也被曝曾为三鹿的牛奶产品做过言。




也许有人说,"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三鹿奶粉出了事,这回代言人也跑不掉了。其实,"长萝卜的地方都有坑",产品出了事,凡与劣质产品上市各个环节脱不干系的相关人员都必须厘清责任,给社会公众一个交待。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回"人肉搜索"再次发挥独特优势,众多三鹿产品的代言人都"不幸中招",有网友查到不久前邓婕曾为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做过代言,广告中邓婕不停重复:"专业生产,品质保证,名牌产品,让人放心,还实惠,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我信赖!"笔者不禁要问,邓婕凭什么夸下海口三鹿奶粉"品质保证"、"让人放心"?你"信赖"的奶粉怎么让孩子们吃出问题来了?

禁绝公众人物代言虚假广告,光有行业自律与道德讨伐远远不够,还得明确法律责任,规范明星等公众人物代言商品广告的行为,督促其珍惜荣誉和公众形象,承当应有的社会责任。就三鹿奶粉事件而言, 已被定性为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关方面已决定对流入市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召回,停止销售。对三鹿集团立即停产整顿,并对有关责任人做出处理。那么,下一步对明星代言人在产品虚假宣传中的责任如何追究,公众拭目以待。

 

陈建斌蒋勤勤夫妻上阵代言伊利奶粉



蒋雯丽生子后代言雅士利奶粉



杨澜代言蓝山奶粉

近几年中明星身陷"广告门"事件的有:
        
1. 2001年,赵本山因"北极绒"广告连带责任,被告上法庭.
        
2. 2003年,巩俐,濮存晰因"盖中盖口服液"广告引来轩然大波,被一消费者告上法庭.
        
3. 2004年,唐国强,谢晓东代言北京新兴医院广告片,所谓"送子"神话均是亿万广告吹出来的.
        
4. 2005年,陈小艺母子代言三精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的广告词"笨熊!喝!"因有误导消费者被工商责令停播.
        
5. 2005年,刘晓庆代言蕃茄胶囊,号称保护男性前列腺,肺,防癌抗癌涉嫌虚假宣传,成为被告.
        
6. 2006年,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茶",被北京王先生认为没有达到宣传效果,有连带责任,被告上法庭.
        
7. 葛优代言某林产广告,因公司做虚假宣传,被5名消费者告上法庭,葛优受牵连.
        
8. 史可,马羚代言某祛斑霜.宣传片里史可,马羚先自毁形象,以满脸斑痕的丑陋形象出现,随后她们又满脸光鲜地使用该祛斑霜后,脸上斑痕一扫而光.弄虚作假遭到观众质疑.
        
9. 郑秀文,琦琦,林忆莲,莫文蔚,刘嘉玲代言SK-II遭众人质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