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塔边界勘定 中共措辞出现“严重错误”(图)

作者:韩瑞 发表:2008-10-06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9年后 我们失去了的国土(红圈部分)

【记者韩瑞报导】大陆官方媒体再次证实:中塔边界勘定结束,中国仅获得两国间具有争议性的28,000平方公里的3.5%,仅约1千余平方公里领土。中共当局为此叫好,称“新增” 1千余平方公里领土。该做法立即引起网上一片声讨。

大陆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新疆日报》的一则新闻,题目为《中塔边界勘定结束 中国新增上千平方公里领土》。文章中说,920日,中共当局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政府代表在卡拉苏阔勒买口岸共同为第83号、第84号界碑揭幕,标志着中塔勘界野外工作结束。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在1997年就有争议的乌赤别里山口和喀喇杂克山口两地区达成协议。 20025月塔总统访问中国,同意把靠近帕米尔地区存在争议的28,000平方公里土地中的3.5%共大约1,000平方公里的领土交给中国(也就是说96.5%的土地划归了塔国)。中塔两国也分别于1999年和2002年签署了《中塔国界协定》和《中塔国界补充协定》。根据上述协定规定,双方成立了联合勘界委员会,并于20062008年开展了实地勘界立碑工作。

签订协定时,当时的中方领导人为江泽民。从文章的题目和报导中均认为,此次中国“占了大便宜”。

此新闻获得各大网站重点报导,但在短时间内被撤掉重要位置,滚动下去,难以找到踪影。

然而,此报导在撤掉重要位置之前立即引来网友的成千上万的评论,最多的是实在无法理解报导中为什么用“新增”二字。

截至发稿止,在腾讯新闻的评论中,获得回应最多的评论是“在新增?难道是我们占别国的领土吗?不知这位作者是怎么用词的,文化素养太低,还去写文章,特别是这样的敏感词汇,建议作者去返学校回炉一下,再考虑写文章吧!”这篇评论获得12621个支持,116个反对。

在网易新闻中“中国新增上千平方公里领土,这个说法欠妥!”的评论获得1001个支持,24个反对。

其他的评论有:

意思是说别人让给你的?

1000平方公里本来就是中国的,过去被人占去,现在通过谈判收回,这叫回归祖国。这个报道记者的文学修养太差,他把回归说成"新增",这个问题的性质就变了。应该向全国人民认错。

开始看标题时很兴奋,认为中国真的强大了。可看到后来才知道是争议面积的3.5%”,无语了。

丢了西瓜,还要为芝麻叫好。

亏了,还以为赚了,傻!

得到其中的3.5%就乐得屁颠屁颠的,值得吗?应该无地自容才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