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巨富建反导游艇 防御海盗及恐怖分子

发表:2008-10-07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消息报道,继“罗盘号”、“耳语号”等豪华游艇后,俄罗斯亿万富翁「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再投巨资建造私人反导游艇。这艘名为“日食号”的巨型游艇,将首次配备《导弹探测系统》,以防御海盗及恐怖分子袭击。

世界最大私人游艇

阿布拉莫维奇现年 42 岁,是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大老板。他去年以总资产 234 亿美元,名列《福布斯》世界富豪榜第 15 位,拥有包括“罗盘号”号在内的 4 艘游艇。这名俄罗斯巨富,如今又斥资 2 亿英镑(约合 3.54 亿美元),全力打造首艘私人“反导游艇”!

 “日食号”由位于德国汉堡市的知名造船厂“布洛姆-福斯”股份公司建造。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家造船厂曾打造出闻名于世的“俾斯麦”号战舰。“日食”号的内部装修,则由位于英国伦敦西南部的“特伦斯·迪斯代尔”公司承包。

依照计划,“日食号”将在明年夏天完工,建成后游艇长约 168 米,将比目前世界最大私人游艇长 4.6 米!

精装备

与其他豪华游艇不同的是,“日食号”将配备导弹探测系统,雷达能对即将到来的导弹发出预警。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消息报道,安装在“日食号”上的 导弹防御系统,由美国“虹志电脑”公司负责设计。这家世界知名电脑企业,目前同时为布洛姆-福斯公司和德国国防部提供服务。

水下摄影机以及位于驾驶室、船舱周围的“装甲钢板”、和“防弹玻璃”,也成为“日食”号的重要防御装备!此外,这艘巨型豪华游艇,还配有两个直升机起降台。如遇紧急情况,位于游艇底部的潜水艇将成为最后的逃生工具。这艘黄色微型潜水艇可下潜约 49 米。

“日食号”计划容纳 70 名乘客,宽敞的船舱可为警卫和 24 名宾客提供住所。船上娱乐设施可谓应有尽有,包括大型电影院、水族馆、展厅、舞厅、露天游泳池、健身房等。

防海盗

根据国际海事法规,非军舰型私人游艇禁止配备枪支。因此,一些船主利用大功效水炮、高音汽笛及润滑剂等设备保卫自身安全。

国际海事局资料显示,仅去年一年,海盗共袭击 269 艘船只,绑架近 300 名人质,并夺走 5 人性命。如今,海盗已不止局限在索马里海域附近活动。 今年 8 月,阿布拉莫维奇的一艘游艇,在法国科西嘉岛南海岸线附近海域遭遇海盗袭击!为抵御日益猖獗的海盗袭击,阿布拉莫维奇此次不惜斥资,安装导弹防御系统等装备。

事实上,阿布拉莫维奇并不是给私人游艇配备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一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生前拥有的私人游艇安装了反导系统,而沙特阿拉伯王室拥有的“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号游艇,则装备了法国“飞鱼式导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