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长有关萨斯评论引发哗然(图)

发表:2008-10-07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安官员星期一表示,有证据显示,萨斯病毒中国的生化武器,引起各界一片讨论,国安局事后立即否认,指官员的说法纯属口误。台湾在野党则批评,政府是在配合中国,欺瞒全世界。

*官方忙消毒称纯属口误*

台湾国安局局长蔡朝明星期一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针对立法委员提出,多年前国外传出萨斯病毒是中国制造的生化战剂一事,蔡朝明做了这样的答复:"我们把它列为是生化战剂,而且有相当的证据,并且请联合国专家来查,发现大陆某些地方有问题。"

蔡朝明的说法立刻引起台湾朝野人士的高度瞩目,国安局随后在晚间以及星期二上午多次发出简讯和新闻稿进行澄清,否认蔡朝明说过萨斯病毒是中国生化武器,并表示是因为回答质询的时间有限,才会口误造成误解。

台湾国安局在澄清的新闻稿中强调,蔡朝明所说的证据,是指中国内部有关萨斯病是中国生化战剂的一些报道,而不是国安局掌握到萨斯病被中国作为生化战剂的证据。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星期二在立法院也表示,他认为蔡朝明的说法是口误。

*国民党立委促拿出证据否则辞职*

但是部分国民党立法委员担心,由于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即将来台访问,这番说法可能引起中国方面的抗议,甚至影响两岸两会的协商。因此要求蔡朝明拿出证据证明,否则就应该辞职下台。

而在野党民进党则把焦点转向马英九政府,在蔡朝明发言后立刻澄清否认,是不是害怕中国。

民进党立法委员李俊毅说:"我们认为,这是马英九政府在配合中国,向全世界做欺瞒。"

根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张硕文表示,民进党立委在这个时候提出萨斯病的议题,是为了反对陈云林的来访,利用萨斯病让民众认为中国是放毒的人。他质疑,如果萨斯病真的是中国的生化战剂,为何当时的民进党政府没有处理。

对此,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萨斯病毒是中国生化战剂的说法是国民党政府的官员提出,不是民进党提出的。郑文灿表示,国安局应该提供相关证据,让国际组织介入调查:"假如有生化武器,受害的不只是台湾,甚至其他国家和中国人民都有可能受害。所以我们认为,联合国以及一些国际组织都应该介入调查。"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池玉兰则表示,台湾军方有专业的化学兵部队,为可能的生化攻击做好准备:"如果有这样重大的疾病发生,国军会提供必要的医疗支援以及疾病隔离等作为。"

而针对蔡朝明所说,萨斯病是中国生化武器是依据相关证据,国防部是否也有类似的情报资料,池玉兰表示,国防部无法评论,但针对各种可能状况都会做好应对措施。

五年前爆发的萨斯病疫情,在全世界造成八百一十三人死亡,在台湾有七十三人丧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