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自愿者痛苦经历:当地政府只想要钱

作者:杨屏 发表:2008-10-09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杨屏采访报导】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震后,由于人们的正义感及慈善之心,使得很多老百姓想进入灾区,当个志愿者协助灾后的重建工作,在中国北方的黑龙江绥芬河市 55岁的朱正直(化名),也希望能一展自己的建筑长才协助重建灾区。他讲述了自己当志愿工作者的过程及进入灾区看到的真实情况。

当地政府只愿意要钱 志愿工作者处境尴尬

朱先生自己报名当了志愿工作者,至灾区协助灾民做重建工作。他并没有钱可以给,但有技术,所以就在地震后十几天,他自费花了3500多元进入了绵竹的一个镇,住在一个小帐篷里,总共呆了11天。那些汶川建设总指挥及建设部门领导说:"我们不需要技术,我们只需要钱。"

当地领导没有人性、自私,很坏。有个村官,为得上级的好,将一村的人出卖,本来死伤严重,这村长却向温家宝保证本村没事,能自救,可两天后,在一场余震中全村死伤惨重,活下来的百姓人人骂他。自愿者每天吃饭都要自己去买方便面、矿泉水。自愿者每天一人只发一瓶矿泉水,却看见大部分村干部用矿泉水洗脸。

英雄无用武之地

由于朱先生的专长是搞建筑,而且自己还拥有建筑方面的专利,自己研究出一种拱工(谐音)建筑法,很特别,能节约材料、节约建设的时间,抗震性能强,从基础到封梁一块砖都不用。有这特殊的工法可以协助灾区重建,将自己研究这么多年的技术,想为灾区做些贡献,也就是"一点都不想拿到什么报酬",一心是个帮助者,但这些领导们都不理采他,他感到很失望。

这些志愿者在灾区时都干着消毒(打药)、搬东西这些工作,而政府都没有派人来支持这些志愿者。因为「他们不管这些事」。朱先生说他都是说实话:这些去灾区的志愿者,当时要去时,都是雄心勃勃、雄心壮志,很高兴,都想去干一些事,把自己所学专长利用上去,一到那就不同,正好相反,所以当这些人要离开时,都是「怨声载道」。因为政府救灾时,没有出力也不管这些事,只想要志愿者拿钱去,只想要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