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 联储局(Fed)与FDIC联合声明

作者:郭照青 发表:2008-10-14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为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Fed主席柏南克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董事长西拉贝尔(Sheila C. Bair) 发表的联合声明:

今日我们采取了决定性的行动,以保护美国经济, 强化民众对我们金融机构的信心,并促成我们的信用市 场发挥强劲的功能。

这些措施将确保我们的金融体系,在为家庭与企业 提供信用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并保护存款与投资,促 成美国与全球强劲的经济成长。

美国绝大多数的银行都体质强健,资本充裕。这些 行动将能提升民众对我们系统的信心,恢复并稳定支撑 经济成长所需要的流动性。

上周,总统的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宣布美国政府将以策略性合作的态度,使用我们所有的工具,解决我们金融市场目前的不稳定情况,减缓不稳定性为经济成长带 来的风险。

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与七工业国同事们致力进行一项广泛的全球性策略,提供市场流动性,强化金融机构,阻止可能造成系统性风险的银行倒闭案件,保护存款,还强化对投资人的保护。

我们欢迎欧洲盟邦于本周末所宣布的措施,包括完成行动计划,确保欧洲金融机构能够资助经济成长。

今日,我们将以三项重要的行动,实现我们的策略 。

第一,财政部宣布自愿式资本采购计划。多数金融机构均有资格透过以保护纳税人的吸引人条件,出售特 别股予政府,加入此一计划。

第二,在接受了FDIC董事会与Fed的建议,并谘询过总统后,财政部长鲍尔森签署了FDIC系统性风险例外法案,让FDIC得以暂时担保所有FDIC所担保机构及其控股公司的优先债务,及无息存款交易帐户的存款。主管机关将完成一种高功能的监督架构,确保这项新的担保功能能够适当使用。

我们非常乐意宣布,已有九家大型金融机构同意加入资本采购计划与FDIC担保计划。我们欣见这些健全的机构采行了这些措施,强化了他们本身的地位,也提升了美国经济的整体表现。

藉由加入这些计划,这些机构,及未来无数其他家机构,均将拥有较佳的能力,发挥他们重要的功能,提供美国消费者与企业贷款,并促进经济成长。

他们也致力持续以积极行动,阻止非必要的法拍案件,维护屋主权益。

第三,为进一步增加对美国各行企业的融资管道,Fed宣布了商业票据融资机制(CPFF)进一步内容,提供商业票据市场广泛的支撑。自10月27日开始,CPFF将提供融资,向绩优保险公司购买三个月期商业票据。

这三项措施当能大幅强化美国金融机构的资金部位与融资能力,让他们能扮演支撑整体经济成长的角色。这些行动足以向美国与全球各地的市场人士展示,美国政府坚决致力采取一切必要行动,解冻信用市场,并让目前不稳定情况对美国整体经济的冲击降到最低。

今日采取的行动是迈向恢复全球金融体系健全的强 力一步。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