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含三聚氰胺铵粉 200馀吨流入市场

发表:2008-10-1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石咸)公司自中国进口的碳酸氢铵(铵粉)含过量三聚氰胺,卫生署发言人王哲超今天表示,东(石咸)共进口四百六十九吨,其中两百多吨流入市场,也查出先前下架的两款宏亚威化饼乾,所含的三聚氰胺来源即为东(石咸)供应的铵粉。

王哲超指出,卫生署正在了解东(石咸)所称的铵粉流向是否确实,目前已知流向食品的数量并不多,其中,宏亚食品向东(石咸)购买七百公斤的铵粉,已使用六百七十公斤制成饼乾,剩馀的三十公斤已封存,相关的问题饼乾早在十五日下架。

今天有糕饼业者致电抗议卫生署对食品铵粉的资讯语焉不详,再次打击业者,食品卫生处副处长谢定宏强调,由於铵粉有特殊味道,现在台湾很少会当成面包蛋糕的膨松剂,一般都是用酵母发酵,但有可能经过处理後少量使用於饼乾丶油条。王哲超则说,如果油条使用铵粉,会有类似阿摩尼亚的难闻味道。

铵粉是卫生署依「食品添加物使用范围及限量标准」所列的合法添加物,用途限定为食品膨胀剂,卫生署日前抽检东(石咸)进口的铵粉,检出三聚氰胺七十到三百ppm,卫生署已公告禁止中国大陆制铵粉进口,并通知各卫生局分头清查。


来源:中国时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