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亿美元 南韩大手笔纾困金融

发表:2008-10-20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fb
    twitter
    linkin
为稳定金融市场,南韩19日宣布总金额1,300亿美元的纾困方案,将效法欧美国家的做法,担保银行外币贷款,并注资银行体系;南韩央行将购买附买回协定和政府公债,以提高韩元流动性;长期投资股债市者也将享税赋优惠。

南韩财政部长、央行总裁和金融监理委员会主席财金三巨头19日召开联合记者会,宣布南韩政府最新、也是最大手笔的金融纾困计画。

财长姜万洙表示,政府已决定加入全球稳定金融市场的行列,不让国内银行在海外融资方面处于相对劣势,同时要降低金融市场的疑虑。

南韩政府稳定金融的第一步,是要担保国内银行从本月20日到明年6月的外币债务,担保金额上看1,000亿美元,担保时间长达三年。南韩银行明年6月前到期的外债,估计约有800亿美元。

其次,南韩央行将从外汇存底中提拨300亿美元,供应给美元不足的国内银行。该国外汇存底截至9月底止有2,397亿美元。央行并将透过附买回协议,购买政府公债,并提早赎回货币稳定债,以注资国内金融市场。该行日前已宣布将改变外汇交换市场的规则,增加银行取得资金的管道。

此外,股市和基金长期投资人将可享税务优惠,希望帮助股市和资产管理公司恢复稳定。韩国工业银行也可望得到政府注资1兆韩元,协助中小企业取得贷款。南韩政府预估韩国工业银行可供应上看12兆韩元贷款给国内企业。

不过,决策官员认为,目前暂不需要改变国内金融机构的资本结构或提高存款担保金额,也不考虑动用公共基金,入股国内银行。但仍强调如果情势需要,还是会采取适当行动。

南韩政府还预告,本周将公布另一套措施,协助营建业者度过难关。据南韩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政府可能公布对营建业的纾困方案,金额高达5兆韩元(36.4亿美元)。

分析师对首尔当局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这些措施应有助于稳定投资人信心,提振金融市场。许多分析师也预测,南韩央行下个月会继续降息,以刺激国内景气。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