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县警民冲突白热化(组图)

作者:林轻舟 发表:2008-10-25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采访报道】10月24日,在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发生的绿海木業有限公司和当地大段乡镇山民发生的暴力冲突达到了白热化,双方死伤惨重。江西省宜春及其他地区调来的防暴警察暴力清场,多辆警车被民众推翻,地方官员召开紧急会议,再惊中共高层。

据悉,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的官员与当地龙头老大绿海木業有限公司权钱交易,强行贱卖了当地农户的山林,使这些失去土地的农民生活异常艰难。致使一些农户自行砍伐已被绿海木業有限公司承包的山林。

绿海公司和当地山民最终因收过路费时发生冲突,为解决此事绿海老板雇用黑帮到大段乡镇见人就乱砍,死伤多人,有多人证实,一孩子的耳朵都被割下。后大段乡镇的百姓包围了绿海公司,绿海几栋大楼已经面目全飞。

25日早晨,当地一位陈先生告诉了本报记者目前的情况," 现在有上千名特警在维持秩序,省公安厅的副厅长都来了,死亡人数还不清楚,有个特警相当危险,那个孩子的耳朵被割下确有其事。绿海公司不是当地的公司。据说是收过路费时发生的冲突。绿海公司老板花了一百五十万雇用了本地的流氓,并声称,只要不杀死人,砍一个是一个,不论大小,见人就砍。太残忍了。当时报警,警察也不出警。镇长,村长维持秩序都被砍伤。

村民私自砍伐是有的,因为村民不愿意卖山林,太便宜了。村民也活不下去了。"

记者拨通了江西綠海木業有限公司的电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我们是集团公司,是白桦(音)集团下面的一个公司。在铜鼓县算最大的公司。主要经营人造板,用作家庭装修。我们是合法转卖,跟农户签订的合同,这座山涉及了很多农户。当然要县里同意了。"

当记者进一步问发生的情况时,这位负责人推说要处理好多事情后关机。

当地一位商家的周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我昨天晚上出差回来,在街上看到翻的到处都是警车,也有伤的人。绿海公司在我们当地企业里排的是第一号。

因为林业资源要保护,这个公司一天要耗材会很多,还有老表的山全部卖给了绿海公司,卖的很便宜,农民无法生活 ,所以有些农民还在砍树。
铜鼓县这是一个小的山城,改革开放,招商引资这也是它带来的弊端。

农民认为,太欺负人了,不讲正义,用黑道来办事,报警处理也不及时。"

记者截稿时,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的当地人透露有一千到两千特警将县城到处围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