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毕业养猪 “养猪公主”受热捧

发表:2008-11-06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娟把猪儿们当作自己的朋友,猪儿们也很喜欢这个俊俏的主人。(网路图片)

今年6月,陈娟从湖南女子大学毕业,学艺术设计的她没有步入自己心目中的艺术殿堂,在网上招聘中,她选择了望城县乌山镇八曲河生态养猪基地。陈娟不仅养猪基地赢得了一个“养猪公主”的称号,她的养猪博克也拥有一群支持她的粉丝。

网上招来个“养猪公主”

据《长沙晚报》报导,身材娇小的陈娟,长着白净秀气的面庞,一双大大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镜片厚厚的眼镜。八曲河生态养猪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珍检说:“ 见面一看是位小美女,还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当时我就呆了,反覆告诉她3次,我们这是招聘养猪的,她也连续坚定地回答3次就是来应聘养猪的。”

陈娟说,其实,当时来应聘,也是抱着一种“过渡”的心理。当时,快毕业的陈娟到处找工作投简历,可没有一家单位接受她,后来在网上看到望城八曲河养猪基地招人就报了名。“没想到我‘病急乱投医’竟使我爱上养猪这一行了。”

她把猪儿们当朋友

给猪儿们喂食、刷毛、洗澡……这是陈娟每天的必修课,除此之外,她还要跟猪基地的师傅学习专业的养猪知识和技术。猪儿们也特别喜欢这个俊俏的主人,当陈娟进入猪圈给它们刷毛清理时,猪儿们都依偎在她身边,亲昵地蹭着她的衣服,咬着她的袖口,甚至还亲她的脸。

养猪博客引来众“粉丝”

当学生时,陈娟特爱上网,但自从到养猪基地上班后,几乎与网路绝缘了,因为养猪基地没有网线没有电脑。

为了惜才,今年7月公司将网线拉到了养猪基地,并买回一台新电脑给陈娟专用。今年8月,陈娟还在某网开通了自己的养猪博客,每天都要发表她的养猪心得,并且拥有了一群支持她的粉丝。

有网友称赞她:“人美,行为美;猪靓,养猪公主更靓。”一位名叫“教授”的网友在陈娟的博客上留言说:“你作为一名女大学生毕业去打养猪的工,实在是难能可贵,如果众多的大学生毕业后,像你一样转变择业观念,到乡里去,到农村去,一定会拥有自己的一个小舞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