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杯盏(图)

作者:王亦笑 发表:2008-11-11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喜欢在书房的窗台上放一杯水,杯是普通的玻璃杯,明净简洁得没有任何修饰,水则是清澈的白水。

阳光穿过我的窗,静静的爬进房间的时候,也一定会拥满整个杯子,那时杯子的弧面会将一些细碎却不支离的光影投射到房间深处,一整天里,随着太阳的西移,阳光便在墙上留下它的光影,让人觉得温暖美好。

就因为那只注满阳光杯盏,让我也十分留意起了我的窗台,经常打理以保持整洁清爽。而干净的窗台也会让我常常惦记着要去更新一杯清水来作为点缀,而这两者唯美的结合,会使我自然而然的拥有一份亮丽纯净的心情 ...... 其实,水杯、阳光、窗台,对于谁来说都不是什么奢侈的东西,但有时候它们却能带来如多米诺骨牌一样的快乐与美好。

偶尔,我们的心也会像那窗台,也需要一杯清澈的水,虽然简单却自有它的韵味。或者我们的心是那杯子,可以容下一掬清水却甩不脱易碎的性格,完美而优雅的代价是要沉静谨慎。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的心是那杯中的水,总是随着杯子变换着自己的形状、总是从自己的窗口看着别人的窗口、总是希望别人的荣耀也能变成自己的光环,于是我们终日奔波劳碌、甚至废寝忘食,慢慢的水开始蒙尘,从澄澈变得浑浊,阳光无法透析,光影于是模糊,房间从此黯淡。而那些细琐难察的尘埃,那不是别的,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 叫做欲望!

其实,杯子里的水就算注的再满,只要纯净澄澈,就都可以再承载和享受一份阳光。我们何尝不是那只简简单单水杯,心里恬淡无染,就会迎来阳光满盏,而它所能够照亮的也许不仅仅只是房间深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