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冒出食用菜籽油居民争相捞取(组图)

发表:2008-11-11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池塘里厚厚的一层菜籽油油污


一名女子提着油桶拿着水瓢赶到池塘捞油

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可池塘里能冒出食用菜籽油,这样的好事就在南昌发生!

昨日,记者亲眼看到许多人在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一池塘里疯狂捞油,香味随风飘散。对于池塘附近的居民来说可真是天上掉馅饼,从8日起他们就开始拿来大勺子等,挑灯夜战,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昨日来到出油的池塘,菜籽油的香味扑鼻。它位于华东交通大学北区后面,沿着华东交通大学北区正门左边的小马路,约15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据介绍,这个池塘冒油是一家养猪厂的工作人员7日发现的。附近居民闻讯都纷纷前来捞油,8日和9日这两天前来装油的人络绎不绝,小小的池塘边一时间人满为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约1米、直径约60厘米的油桶摆放在池塘边有70多个。前来运载油的三轮摩托车频繁出入,且有些人还使用上了抽水泵,通过抽水泵把菜籽油抽到油桶里。大部分的油桶里都装满了油,油桶边,菜籽油也撒了一地,只见地上和旁边的植被上都布满了菜籽油,走路不小心就会滑倒。

记者注意到,冒油的地方是池塘靠近马路的角落,这里有个排水口,菜籽油的浓度最大。

菜籽油是从哪冒出来?

这些菜籽油是从哪里过来的?池塘边的排水口可能是进入的渠道。居民们猜测说,在距池塘不远的铁路线对面有一家粮库,可能是粮库的油通过地下道穿过铁路线流到池塘里的。

一名捞油男子说,菜籽油从水里捞上来,已经被污染,人是不能食用了,是捞回去给家里养的猪吃。8日和9日两天,池塘里冒出的菜籽油很多,有的油可能被卖到附近的小餐馆。

来源:江南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