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舞王大火"烧"出亿元贪官 (图)

发表:2008-11-25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多家香港媒体报道,深圳龙岗区"舞王"大火取得最新进展,涉嫌在"舞王"参"干股"的龙岗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旭明已经被纪检部门双规调查;报道更透露,陈旭明家藏现金千万余元,其总资产过亿。记者昨日就此事向检察机关核实,未获确认。

9月20日晚,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大火,造成44人死亡。港媒报道称,警方在"舞王"账册中发现了陈旭明的名字,顺藤摸瓜查到了他,并发现他正是"舞王"长期无证经营背后的保护伞之一。

本报记者也获悉,"舞王"大火案发后,专案组在"舞王"老板王静处获得账本,其中详细记录着有关陈旭明参股的事实。专案组随即将陈旭明带往东莞,展开调查。同时,有专案组警员前往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陈旭明家中搜查。据说当时陈旭明老婆正在家中狂烧现金,其家里的天花板也为特殊定制,里面装满现金。对陈旭明家中搜出千万余元现金说法,深圳市检察院一名工作人员说"差不多","当时调查人员发现这么多现金时也非常惊讶,大部分人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现金。"

香港《文汇报》披露,"舞王"在出事前,每个月都会给分管治安和特种行业的陈旭明供奉20万"干股"分红,而陈作为"回报"的就是在"舞王"涉及其管辖的案件时给予一定"照顾"。因此,无论是"舞王"涉黄赌毒多年,还是公开持械斗殴闹出人命,皆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且龙岗大部分同类娱乐场所都会每月定时给陈旭明供奉数目不等的"干股"分红。

陈旭明在龙岗公安分局担任副局长已两年多,分管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保安工作、联系布吉警署和布吉阪田南湾街道各派出所。

昨日,陈旭明的名字仍挂在龙岗公安分局官方网站上,联系方式为:28919955.记者拨打该电话被告知为龙岗公安分局指挥处电话,当记者表示要找"陈旭明副局长"时,接电话的民警突然笑着说"你打公共关系室吧",但致电公关室,仍未得到陈旭明不能接电话的原因。

据接近陈旭明的人士透露,陈任职期间为人随和,没什么架子,对下属极少动怒,普遍口碑较好。9月20日"舞王"大火后,龙岗分局多人称,没再看到陈旭明在分局露面,本来作为分局领导安排了值班,但所有人都找不到他,相关事务也交由分局指挥处处理。

港媒引述检察院人士说法,称纪检部门在陈家共搜出千万余元现金,而陈个人账户下的房产、存款及股票总值逾亿元;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对香港记者表示,陈旭明案首先是由深圳纪检部门处理,目前公安部尚未掌握此案资料。

"深圳市检察院快起诉陈旭明了,因陈旭明涉嫌职务犯罪",昨天龙岗分局有民警透露,陈旭明被抓时任龙岗公安分局副局长,且涉嫌职务犯罪,所以龙岗区检察院搞不了,由深圳市检察院渎检处在处理。

本报记者昨日就此向深圳纪检部门核实,有关工作人员说,无法确认这些消息的真实性,有关"舞王"大火的后续调查仍在进行中,进展不方便透露。

揭秘

天花板藏巨款被查时老婆在烧钱

记者获悉,"舞王"大火案发后,专案组在"舞王"老板王静处获得账本,里面详细记录着有关陈旭明参股的事实。专案组随即将陈旭明带往东莞,展开调查。同时,有专案组警员前往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陈旭明家中搜查。据说当时陈旭明老婆正在家中狂烧现金,其家里的天花板也为特殊定制,里面装满现金。对陈旭明家中搜出千万余元现金说法,深圳市检察院一名工作人员说"差不多","当时调查人员发现这么多现金时也非常惊讶,大部分人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现金。"

陈旭明履历

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的陈旭明个人履历:

1970年5月,陈旭明出生于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县。儿时随父母举家迁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曾就读于平冈中学。

1989年-1992年,宝安县招聘民警,办事员。

1993年-1998年,龙岗分局龙新派出所负责人,副所长。

1998年-2001年,宝岗派出所负责人,副所长。

2001年-2002年,龙岗分局龙岗派出所副所长。

2002年-2003年,龙岗分局龙岗派出所所长。

2003年-2006年,龙岗分局治安科科长。

2006年-2008年,龙岗分局副局长,分管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保安工作,联系布吉警署和布吉、坂田、南湾街道各派出所。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