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出土旧石器时代罕见塑像

发表:2008-12-0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南的150公里的扎赖斯克(Zaraysk)遗址出土了一些小雕像和用猛犸象(长毛象)象牙制成的雕刻品。

另外,在《文物》期刊上发布的报告说,同时发现的还有一个功能未知的迷一样的圆锥体。

两个州曾经出土附近类似的工艺品,但是在扎赖斯克还是第一次。

人类在旧石器时代从原始的工具的使用过渡到艺术装饰品的制作。

俄罗斯科学院学者阿米尔汉诺夫和列夫发现的文物包括一根雕刻了三只猛犸象图案的猛犸象肋骨,一块刻有方格图案的小骨,还有两个推测为女性模样的小雕像。

列夫博士对本台BBC说,这些发现丰富了旧石器时代艺术品的存量,扩展了东欧在这一时期的艺术品发现。

独一无二的画面

从西班牙的山区到东边的西伯利亚,都有出土这些形似“维纳斯”的小雕像。

尽管如此,它们的文化意义在考古学家中仍然存在争议。

美国加州大学考古学家布兰廷汉说,这些艺术品在很多方面都相当棒。

他说,不仅因为它们展示了一系列人类和动物的形象,它们的材质也很有特色,展示了旧石器时代人类活动的独特画面。

这些出土文物中还有一个用猛犸象牙雕刻的中间有洞的圆锥形体。

考古学家注意到,这个物体在旧石器文物中是独一无二的。目前它的功用仍然是一个谜。

来源:BBC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