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第二套房 贷款放宽

发表:2008-12-18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挽救房市具体措施。会议指出,将放宽第二套房的贷款优惠条件,减免住房转让营业税一年;个人购屋超过两年再转让,也可免征营业税,不满两年的,营业税从全额征收改为差价征收。

温家宝宣布挽救房市的新措施,并非直接刺激房市消费政策,而是将过去为压抑房价政策一一喊卡,恢复宏观调控前的措施,让消费者和房地产开发商暂时喘一口气。这也是继中共日前鼓励地方政府推出挽救房市的优惠政策和补贴方案后,中共中央首次出炉政策,挽救进入景气寒冬的房市。

会议指出,近期国家采取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政策措施,已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不少城市商品住房成交量有所回升。要坚持住房市场化基本方向,坚持对低收入住房困难群实行住房保障制度的原则,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住房消费,保持合理的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挽救房市将有三大措施,针对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方面,松绑第二套房贷,将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此外,将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一年实行减免政策。其中,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五年改为超过两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两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会议同意让房地产企业喘一口气。会议指出,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促进商品住房销售,将支持合理融资需求,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特别是在建项目的信贷支持,对有实力有信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提供融资和相关金融服务。此外,将按照法定程序取消城市房地产税。

针对弱势族群,会议指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将以三年时间,解决近750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240万户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