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舞蹈研究专家:我要见导演!(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2-21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alatier模仿神韵演员的部分舞蹈动作,赞叹中国舞蹈之美。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劳德代尔堡市报导】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布洛瓦艺术表演中心”12月20日第2场演出后,观众席里走出一位女士,欣喜而急切地非常的想要见神韵晚会的总设计师(编导)。

这位形体优雅的女士迫不及待地说:"我要找导演,因为我有一个极为惊人(extraordinary beautiful)、非常重要的发现!我想告诉这位总设计师(编导),神韵天国仙女的舞姿和古希腊的女神太像了!这些神韵舞姿展现了天人神圣的姿态,演员们也用最高的舞蹈水准表达出来了。古希腊女神的姿态和神韵天国仙女们的舞姿几乎是一样的,因为她们同属所有神传文化。"

起初以为她与众多看过神韵,欣赏到全善全美的艺术演出不禁由衷赞叹的观众一样而已,可是她毫不犹豫地展现古希腊女神的舞姿。以此来说服记者神韵舞蹈艺术家们所展现的舞蹈动作,确实和古希腊女神舞蹈动作几乎是相同的,是真正神的舞蹈技艺和韵味。

这位名为Galatier的观众原来是一位古希腊古典舞蹈学家,研究希腊神话多年,在佛州的理恩大学(Lynn University)教授古希腊舞蹈技法,同时还是位诗人和音乐家。Galatier女士称:"我专门在古希腊的雕塑中研究古典舞蹈,在博物馆研究古代女神的舞姿,可以说我就是舞蹈艺术里的考古学家。我今天的重要发现是:原来天人神圣的形象反映出的神韵,无论是在古希腊、还是在古中国都是一样的!"

Galatier展示古希腊舞蹈中,与中国古典舞蹈相似动作

古希腊为孕育西方文化艺术的摇篮,文艺复兴时期即是以再造古典运动向古希腊致敬,“高贵的单纯、静穆的伟大”-美学大师温克尔曼这样形容古希腊艺术。Galatier激动的说:“在古希腊艺术里,舞蹈、诗歌和音乐里是三合一的(Trinity),密不可分。我想在中国也是一样的,当我看到神韵的中国古典舞蹈,真是惊喜万分!我真的想去寻找神韵的音乐编导, 因为神韵歌唱家的歌唱水平和歌词内涵也超乎寻常的出色!”

 

Galatier模仿神韵演员的部分舞蹈动作,赞叹中国舞蹈之美。

"这些优柔动人的舞姿!古希腊和中国的传统竟有如此相似的地方。"话音未了她又给记者模仿演出中的一些舞蹈步法,让记者倍觉惊奇。“这样、这样、这样、你看!我第一次跳中国式的舞蹈却居然也能跳,不是吗?古希腊女神(Goddess)的神圣高尚,其实也在神韵艺术团舞蹈者的演绎中了!这是一场高尚而富有超凡想象力、创造力的舞蹈演出!"

Galatier在电视上看到神韵的广告,由于职业的缘故,她也想来看看中国的女神是什么样的,于是买了票。她觉得母亲也会喜欢这个中国舞蹈,而且是一个给母亲的绝好圣诞礼物,所以两人一起来了。最后Galatier还表达了她最大的心愿,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到希腊表演,同时希望能借采访之机传递给神韵总设计师一个信息:“这是一场高尚而富有想象创造力的舞蹈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