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圣米歇尔山

发表:2008-12-28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迷人的圣米歇尔山

位于诺曼底和布列塔尼之间的圣米歇尔山,是法国除巴黎埃菲尔铁塔外,最吸引游人的观光景点。建于山顶上的中世纪修道院,雄伟壮观,包括城堡和教堂在内的整座圣米歇尔山,于1979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之中。今年圣米歇尔城堡因庆祝建成1300周年而吸引了更多游客。圣米歇尔山不仅仅是驰名世界的名胜古迹,当地天主教修道院里还生活着10名修女和修道士。

圣米歇尔修道院响起洪亮的钟声。身材瘦高的修道士福罗兰特左右摇摆着钟绳。前面祭坛的左侧跪着修道士,右侧跪着修女,他们一同咏唱着赞美诗。

当阳光透过教堂窗户,正好照射在教堂中央时,也就到了祈祷结束的时间。

修道院院长弗朗西瓦神父打开后门,走上西面阳台,开阔的视野令人心旷神怡。神父的目光随着淡蓝的雾霭越过海湾,探索着灰色浅滩悠悠的流水。他喃喃念着旧约圣经的经句:"宇宙初始,大地一片荒芜,上帝创造世界,海上狂风大作,天地蒙蒙......."

有着白色拱形顶的素雅斋堂已准备了早餐。保温瓶内装有热咖啡,面包和草莓酱,最普通不过的早餐。弗朗西瓦院长默默地给自己冲了一杯加奶的可可。

吃完早餐,弗朗西瓦神父来到花园,用他褐色的修道服擦了擦潮湿的椅子,向采访记者表示:"这座山是我信仰的见证者。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维持修道院的生命力,不要让它成为一个虚有其表的美丽外壳。圣米歇尔修道院是一座有修道士生活在其中的,生气勃勃的教堂。人们可以在这里依循修道士的传统,礼拜、祈祷。1300年来,修道士从未间断过在这里的祈祷。"

弗朗西瓦院长说,为前来的朝圣者和游客祈祷,是他们的使命。然后他就开始每天例行的,处理电子邮件及准备午餐的工作。

教堂下面的走道上,游客渐渐多了起来,每家纪念品商店都挤得水泄不通。人群朝着山顶修道院缓慢地移动着。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走上了修道院西面的平台。在一群英国学生和一队不断拍照的日本游客之间,有一个皮肤晒成棕褐色,名叫马可的年轻人,是这里的朝圣者,他想在这里寻找宁静和进行沉思。他表示:"旅游指南介绍说,这种人群熙攘的现象中世纪就有了。不同的只是出售的纪念品,因为那时候还没有塑料,但汹涌的人潮一如既往。看了介绍之后我了解到,热闹原就属于生活的组成部分。"

那么,弗朗西瓦是否已经学会面对这种嘈杂的场面呢?他说:"每一个噪音,每一声儿童哭喊的背后都隐含着一个人生故事:上帝的目光在关注和陪伴着他。如果这样看的话,一切就会变得不同了。"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