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刘柏烟 各地民众涌至

发表:2009-01-04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守护台湾自焚殉道的刘柏烟昨举行告别式,来自全台各地认同台湾精神的团体及个人都来送刘老先生最后一程,他生前最关心的云林县长苏治芬及野草莓学生代表,在他灵前致哀,苏治芬更跪地痛哭失声,令人动容。

最受刘挂心 苏治芬跪泣 野草莓哀戚

台湾北社、中社、台湾团结联盟等一早就到场,民进党立委翁金珠、田秋堇、蔡煌琅等,及总统府副秘书长赖峰伟也来致哀。此外,还有许多远从台北县、台中县、基隆市、彰化县自动前来的民众,并有纽西兰在台人士到场致祭,他们脸上尽是不舍和哀伤的神情。治丧总干事前立委何敏豪说:"刘老师爱热闹,看到这么多人来,相信一定很开心!"

刘老先生自焚前口口声声要救苏治芬,并在点火前表明"灵魂会保护野草莓学生",昨日苏治芬和野草莓学生代表都来了。苏治芬一走进会场就泪流满面,率云林县府团队致祭时,更情绪激动地跪倒在刘老先生的灵前痛哭失声,家属急忙扶她起来后,她再度跪在家属面前,泣不成声。

司仪在野草莓学生代表致祭时透露,刘老先生过世后,家属一直招不到魂,后来在追思会后赴自由广场,巧遇刘老先生自焚前交谈的人,才知其遗愿为保护广场上的学生,也才了解为何招不到父亲亡魂。

野草莓学生代表表示,盼刘老先生的牺牲能让政府当局知道,谁才是爱国的人,不要再有台湾人民被牺牲。

前南投县长林宗男发表追思心声,他提及刘老先生牺牲自己的事时数度哽咽,眼眶泛泪。

次女:父亲死后我才知道,他最爱的不是儿女,而是台湾这块土地

台湾中社社长戴正德讲述"刘老师生命意义"时指出,刘柏烟是为痛心陈云林来台期间国旗被警察折断,国格遭贬抑,为了守护台湾才会自焚;一早行经中兴新村时,街道上插了很多国旗,这样的画面对照当时刘老先生的心情,让人有一种错乱的感觉。戴正德说,刘老先生用生命示范了"台湾精神",他告诉台湾人,愿意牺牲自己,坚持为理想打拚,为生存价值努力,这就是正港的台湾精神。

刘老先生的二女儿刘月桂代表披读哀章和致谢词时,提到父亲死后她才知"老人家最爱的不是儿女,而是台湾这块土地",会场内许多人更是泣不成声。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