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冤民大同盟访民欲赴港遭打压 原订召开记者会被迫取消(图)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1-06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位中国冤民大同盟的访民们日前受上海当局严厉打压,没收他们的个人护照及来往香港的证件,以致原订星期一下午在香港召开的记者会被迫取消。另一位得以顺利入港的上海杨浦区访民林霞兰,则由星期一下午两点开始在中联办门外进行四十八小时的绝食抗议。


图片:数十名上海访民国际人权日当天到杨浦区房管局上访(志愿者提供)


在上个月9号,国际人权日前夕到香港成立中国冤民大同盟的访民们在回上海之后遭到当局强烈打压,将他们传唤,进行口头警告,又将其中一位访民拘留。几十位访民们为再次向国际社会表达他们不满上海当局的做法,原计划其中十几位访民于星期一到香港召开记者会控诉,然而由于当局在几天前便开始一一将这些访民们的证件没收,又进行严厉的口头警告,使得中国冤民大同盟的访民们无法成功到港。

中国冤民大同盟负责人,原籍上海的香港居民沈婷星期一上午告诉本台记者,原订于星期一下午三点召开的记者会取消:"因为北京当局对成立组织比较敏感,他们应该也有命令下来说要打压这组织,于是上海方面就丧心病狂地对访民进行骚扰,要他们交出证件,又把我的财产给封了,我们都表示很遗憾。我想和上海市政府说什么事都要坐下来谈,如果只是一味地打压这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只会造成反效果,我想不要再造成杨佳案的情况发生。"

沈婷表示,她实在难以理解为何上海当局这次如此担心访民们到香港召开记者会,除了没收访民们的个人证件之外,又进行抄家,有的访民还遭殴打。上海访民王丽卿表示:"一月二号他们将我强制口头传唤,就是为了到香港的事情,他们要我将护照和通行证交给他们,而且说我们所有的活动及在那里成立的组织都是非法的,违反了大陆的相关法例法规。最后他们还动手打人,不断地踢我,又将我手腕旋转九十度以上。"

另一位于上星期五被没收证件的张兆林表示:"他们对我进行口头通知表示出入香港的通行证作废了,我打听了一下我们三十几个人都陆陆续续地现在也都在进行一个一个告知,说我们的证件作废。他们可能很害怕我们再次到香港来。"

除了中国冤民大同盟的访民来港受阻之外,上海杨浦区的两名访民代表也计划于星期一到港召开记者会,但其中一名访民被限制入境,最后只有一名今年62岁的林霞兰顺利来港,并于1月5日下午2点开始到1月7日下午2点在中联办外绝食四十八小时行动。林霞兰对本台说:"我这是第一次来香港,以前没有来过,我们上访已经四五年了,房子被他们抢了,现在工作也没有,饭也吃不饱,没有生活来源。但我们在上海上访他们不理睬我们,还被他们打,被他们拘留,被他们拘禁,所以我想求你们援助。"

林霞兰表示她此次到香港是为了抗议当局的拆迁行动,希望能藉由国际媒体关注唤起上海当局的重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