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头号文胆:27岁小伙星巴克中写成就职演讲稿

发表:2009-01-24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宣誓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说。据悉,这篇就职演说是由一位年仅27岁的小伙在全球咖啡连锁店星巴克中完成的。

加拿大国家邮报报导,当奥巴马走上讲台发表他的就职演说时,他的讲稿撰写人乔恩·法夫罗可能是最激动的人之一。这位现年27岁、留着短发、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年轻人,似乎更有资格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对一个政客来说,声望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建立在他的演说能力上,而奥巴马更是深谙此道。乔恩·法夫罗是白宫有记载以来最年轻的首席讲稿撰写人,是奥巴马就职演讲稿草稿的第一位起草人,而这份草稿却是他在星巴克中完成的。

乔恩·法夫罗是奥巴马的头号文胆

奥巴马与法夫罗相识非常偶然。4年前,法夫罗正在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工作。从此以后,法夫罗便潜移默化地学习奥巴马的演讲句式结构和节拍韵律。他记着奥巴马在2004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正是这次讲话将奥巴马带入众人瞩目的中心。据说法夫罗无论去哪里,总是带着奥巴马的自传《父辈的梦想》。

法夫罗非常专注,并且经常考虑到很多突发因素。他一路赶出了几乎所有奥巴马令人难忘的演讲。他还为奥巴马准备了两篇大选演讲稿:一篇为庆祝胜利,另一篇则为落败而备。

在竞选那段时间,法夫罗每天基本上工作到早上3点,在浓咖啡和红牛的刺激下,仔细揣度第二天的政治演讲,有时候他还以玩摇滚乐队的电子游戏作消遣,他甚至还为这种半夜截稿的冲刺生活创造了一个词汇:"绝命赶工"。同事们说,我们不确定这个小伙子每天需要多少睡眠。

奥巴马的就职演说稿出自27岁小伙之手

奥巴马自己也是一个颇有造诣的作家,与他的"读心者"(指乔恩·法夫罗)的演讲文起草过程则是协作性的。就职演说在他们之间交换了四到五次,随之而来的是以小时记的谈话,总统候选人谈论他的观点,法夫罗在电脑上做笔记。

法夫罗还花费数周时间进行调查研究,他和同事们访问了很多历史学家和演讲作家,听历任总统的演说集。当这一切准备就绪后,他呆在华盛顿的星巴克咖啡店里完成了初稿。而草稿在其通往国会大厦的道路上仍要被不断地修改。他就像一个最完美的模仿者那样,将奥巴马的内涵完美地表达出来。






来源:加拿大国家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