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遇害北京女留学生杨馨交男友太多 (图)

发表:2009-01-25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维州理工大>>中国学生杀人 被捕时手提头

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21日晚发生骇人凶杀案。来自中国的留学生25岁的朱海洋与22岁的杨新当晚7时在学校餐厅喝咖啡时,朱海洋不知何故突然向杨下毒手,用厨刀凶残地把她斩首。

警方获报后在1分15秒内抵达凶案现场,一名女警看到朱海洋满身是血,手里拿著死者的头。朱海洋当场被收押,控以一级谋杀罪,目前被关押在蒙哥马利郡监狱,不准交保。

*************************************


北京女生和宁波男生到美国之前认识

杨忻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温哥华餐馆老板跟她交谈甚欢

环球华报

温哥华市中心一家日本餐厅老板对媒体表示,美国弗州理工大学斩首案22岁死者杨忻(Xin Yang,前译杨欣),去年圣诞节曾经到温哥华旅游,还连续两晚到他的餐馆用晚膳。当时杨忻透露自己刚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打算再到美国念会计硕士。

据该老板回忆,印象中杨忻气质很好,为人和善且十分健谈。当时杨忻说她住北京朝阳区,接着会先飞回北京,等开学后再转赴美国念书。当时她还谈到,自己曾于去年夏天与母亲赴西藏旅游。

据悉那时的杨忻表现得开朗大方,她曾向店内女侍应透露,自己在纽芬兰省念书时,交了一个来自台湾的男朋友。

据餐厅老板回忆,杨忻当时穿着黑色皮夹克,普通学生朴素打扮。由于双方谈得很愉快,杨忻还写下自己的名字、北京联络电话以及电邮给他。

此外,进入杨忻生前登记加入的一个网页,发现她有不少好友来自纽芬兰纪念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杨忻在她网页登记的生日为1986年8月27日,处女座。在与「好友」互相留言的內容中提到,去年10底,她出发去中国西藏,11月9日回到北京。

疑凶朱海洋也是她的「好友」之一,登录资料则为「上海海洋大学」学生。

***********************

论坛上大曝凶杀案内幕 作者称是朱海洋朋友

这几天上论坛里看了很多关于朱海洋的贴子,作为熟悉他的人,忍不住也想说些话.也算是让大家更了解朱海洋事件的真相.

我和朱海洋认识得很早,因为我和他是差不多时间到VT的,他给我的总体印象是善良,上进,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对朋友也很热情,平时的时候也经常和他吃饭,买菜.

说到那个受害者如何和他认识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当初我知道这个女的,我也是偶然到朱海洋住的地方去的时候见到杨小姐,第一次的印象是不错的,人长得挺好也很善于和人打交道,八面玲珑的.后来朱海洋和我说,杨在他那会住上几天.我就和他打趣让他把握住机会,抱得美人归.他当时不置可否,只是笑得挺开心的.

大概十几号的样子吧,我在路上又看见了朱海洋,就开玩笑问他进了几垒了? 当时他的脸色很尴尬,我也就没客气问他发生啥事了? 他很犹豫,吞吞吐吐地才说出点事,总结一下就是他和那个女的本垒了,他也没有想到这么快,但更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女的事后却说当时她不是自愿的,要他拿出钱来补偿她,不然的话,她就去警察局和学校去举报他.我听了几乎要昏过去了,我就和朱海洋说"现在都啥时代了,又是在美国,你们的事根本不算事,随便让她去告".朱海洋当时说,他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他也一直是好学生,万一被那个女的告了,自己和家里人都会没有面子的,所以很纠结.谈了一会儿,因为我俩都有事,就各自走了.没想到,我再知道朱海洋的消息是在电视上.

现在想想,我真是不应该啊,如果当时再多陪朱海洋一会,再劝解他几句,说不定他能够找到合适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不要这么过激.

×××××××××××××××××××××××××××××××

网传:遇害北京女留学生杨馨交男友太多

环球在线

"目前已有一位普大华裔学生来电作证,朱海洋因股市投资失利,产生杀机一说,纯属不实。"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言人表示。

朱海洋与杨馨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朱海洋涉嫌谋杀一案,经媒体报导后,目前许多中文网站转载了出处不明的种种消息,对于这些说法,校方表示多数无法证实。

"朱海洋平时温和友善,待人热情,他做出这样的事情可能只是一时冲动。"一位自称其好友的网民在网上发言。

"在今年《福布斯》富豪榜排94位,身家达92亿美元的德国商人默克勒(Adolf Merckle),前天被火车撞中死亡。警方估计默克勒可能自杀,料和银行谈不拢借贷有关。我的股票也亏损很多,几乎没有翻盘的可能,可能要吃咸菜3年了。现在有点后悔莫及,农业经济学这个专业很没有前途。而她,也让我的烦恼雪上加霜!"这篇网路大量转载的留言,据说是朱海洋个人博客的最后一篇文章,标题为《股票大蚀,最近很烦,都想杀人或自杀......》。

对于死者杨馨的背景,一位网友留言"这个女生我认识,在加拿大的时候还同上过几节课,就这样被杀真是很震惊。在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拿了BBA,后来在Subway做了一段时间经理助理,同时考GMAT。学习很用功,每学期都上6门课,是个很激进而且有目的的人。以前在Library的时候跟她聊天,她说她很喜欢奋斗里的文章,还记得她曾经说"不在国外混出个名堂就不回国"。跟她说话觉得人不错,但外界名声很不好,还有人说她的绰号叫"插座"。虽然这种说法很过分,但可能也是因为她交的男朋友太多了。在加拿大4年左右,公开的至少有4个,出国前在北京也有男友,每个都是对她有经济支持的。北京的男友都负担她在加拿大回国探亲的机票的,在加拿大的某位男朋友因为要供养她也跟别人借过好几千块钱,至于美国这个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不过她做事的确很努力,2年多就把大学上完了,后来还工作了1年多。工作的同时考GMAT,申请学校,还去争取了"省提名"的移民计划,听说在加拿大的移民也已经下来了。以前就听她说要进grad school学会计,也是因为本科在商学院的原因。今天看到这则新闻才知道她如愿以偿来美国了,没想到居然就是这样的结局。"

疑似朱海洋博客。

关于朱海洋的背景,一篇名为《朱海洋qq空间博客》的文章指"经济贸易学院2001级国贸专业学生。朱海洋不但相貌英俊,而且学习成绩非常好。2002年6月、12月朱海洋分别以96、94分的优异成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口语考试中获B+;2003 年10月托福考试663分(满分677分);2004年6月GRE考试,数学部分满分800分,作文仅扣1分,总成绩为1370+5;2004年6月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力挫群雄,夺得一等奖。此外,他每学期均获人民奖学金,并曾获得2003年上海水产大学侯朝海奖学金。"此外,也有报导指,朱海洋的父亲为宁波某大学教授。

关于两人关系,也有报导指"认识朱海洋的该校华人研究生说,凶嫌与死者在中国时并不认识,杨馨8日初抵该校时,人生地不熟,透过同校学生介绍而由朱海洋前往接机,由于当时学校仍在放寒假,宿舍尚未开放,杨馨曾有几天借宿朱海洋在校外租赁的公寓。另外,也有学生指出,朱海洋过去几周来苦追杨馨,却未获佳人青睐,可能因此萌生杀机。"

此外,也有中國報導指"朱海洋的房东森格评价朱海洋"他很粗鲁,也很好斗。"森格还说,自己曾因朱海洋在屋里存放木柴而责备过他。"我和警官提到过朱海洋。我告诉警官,朱是一个妨碍公共安宁的人,但警官说这事儿他们管不了,让我联系学校。"森格说,他后来联系过校方,但没有得到合适的建议。森格还回忆到,本月12日前后曾见过朱海洋,当时朱海洋身边有一个20多岁的女孩子,那女孩子说她刚到学校。朱海洋想帮她找住处,"不过那女孩子不愿意透露更多情况,后来他们两人就离开了。"公寓管理人回想起最近碰见朱海洋的场景时也说:"他的行为非常奇怪。上周,他来到办公室,说公寓的工作人员偷了他的鞋子。我说,‘你不是有两个室友吗,你怎么确定不是他们?'但他就是认定是工作人员偷了他的鞋。""

23日,记者致电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方兼警方发言人Larry Hincker。他表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一开始并未告知外界,死者是遭到斩首,只公布是被谋杀。

疑似朱海洋博客。

对于目前网路传言,朱海洋因股票投资失利,产生行凶动机。校方表示,今天有一位普林斯顿大学的华裔学生来电,指该消息不实。具体谈话内容目前无法公布,但校方已将这位学生转介警方。

关于受害者毕业自加拿大一说,校方基于个人隐私,不愿证实。至于朱海洋入学时的GRE分数,两人是否曾短暂同住,是否属于情杀,凶嫌是否有精神问题,校方以相同理由,不愿证实。

警方表示,经过搜索两人住处,目前正查阅日记、电话纪录、电脑内容,进一步了解包含行凶动机、两人关系等,但内容仍无法公布。朱海洋已有暂时的公派辩护律师Stephanie Cox,承办本案的检察官为Brad Finch,第一次开庭时间预订为3月5日。

当地调查人员已经搜查了朱海洋和杨欣的住所。在朱海洋的房间中找到如下证物:两张刀具票据、一个从当地超市购买的包、一部紫色数码相机、一本医疗信息手册、电脑U盘、一本名为《陌生人群》的书籍。调查人员在杨欣的公寓中搜到了一张开给朱海洋的 40美元票据、一部照相机、一个粉色的日记本、电脑U盘、电脑闪存和一封没有寄出的信。调查员透露,在那封没有寄出的信封上有一个"红色的唇印"。

另据WSLS-TV电视台报道,在当地时间1月25日晚上7点中国农历新年之际,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在研究生生活中心将为杨欣举行一个纪念仪式。据称,杨欣的葬礼将在中国举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方负责人希望与杨欣的家人会面。




来源:多家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