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经济刺激计划

发表:2009-01-29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周三晚投票通过了规模创纪录的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议案。奥巴马新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核心是支出和减税,意在提振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众议院通过的议案为这个核心部分加进了许多新措施。

众议院少数派领袖约翰•博纳

众议院以244比188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一议案;尽管奥巴马此前呼吁两党合作,但共和党议员无一人投票支持。

奥巴马随后发表书面声明,感谢众议院通过这一巨额刺激计划,承诺在获得国会批准的过程中继续改进这一计划。

经众议院批准后,该议案将呈送至参议院;预计参议院最早将于本周开始就一项已经成形的配套措施展开辩论。国会民主党领袖承诺会在2月中旬前通过议案送至奥巴马签字生效。

和共和党众议员一样,共和党参议员对民主党人的刺激计划议案兴趣冷淡;他们正忙于推出自已的刺激方案,并致力于加入到一揽子计划中。

共和党参议员正在准备一项住房计划,他们希望民主党人能同意将该计划添加到刺激计划当中。共和党参议员表示,这项计划能解决困扰美国经济的核心问题。

这项住房计划的核心是联邦政府保障购房者获得4%的低利率贷款,首次购房者以及为抵押贷款寻求再融资的已购房者都可以获得这类贷款。

联邦政府将为这一低利率提供有效补贴。贷款者可以锁定这一低利率30年,但必须符合一些条件才能获得这一低利率。

住房计划的第二个部分是提高对贷款购房者的房屋 税额。 税额可能价值1万美元,或是房屋价值的15%,两者中以数额少的为准。 税额有效期至今年年底,无须偿还。

最终计划可能会为那些目前遭遇负资产的人提供救助,这些人的贷款余额超过了房屋的价值。这可能包括与第三方合作,要么延长贷款期限,要么降低贷款本金。

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还同时提出了另一个计划,在刺激计划中加入一项条款,允许美国跨国公司以较低的税率将海外业务收益带回国内。

目前这些公司将海外收益汇回国内需要交纳35%的企业所得税。根据这一提议,这些公司可以在一年的时间内将海外收益以仅仅5%的所得税税率汇回国内。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