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 华北大旱 水利建设没人管

作者:傅明 发表:2009-02-07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北方大旱,山西著名农业专家吴瀛洲先生表示,华北地区十年九旱,解决干旱的问题要有长远的规划,但是政府官员每天打麻将赌博,农村水利建设没人管。

山西著名农业专家吴瀛洲先生表示,华北地区十年有九年是旱灾,今年的旱灾达到前所未有严重,冬小麦苗子都旱死了,他特别提到山西省目前用水的困难。

吴瀛洲:农村的公共设施基本上垮台了,现在这个年头基本上没人管了,就是土地政府管理,农民我不管你,所以现在农民生产条件相当困难,水利化在山西难搞,挖煤把地下水挖透了,地下水水位下降的很厉害,人畜吃水都很困难,别说是浇地了。

吴瀛洲还表示,解决干旱的问题要有长远的规划,现在打井已经来不及,要100米到300米深的井才能打到水,因为抽水的电费很贵,不是每个村都能够打的起。

吴瀛洲:现在干旱到这种程度,你打井赶不上了,那是长期的投资,利用风力来抽水这个成本是比较低的,而且也是环保的,解决长远问题是可以的,但是没有人管,政府官员每天打麻将,每单位都在赌博,政治上的问题不让发表,没人管,不让反映。

据大陆媒体报导,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等主要小麦产区受旱面积达1.45亿亩。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