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饭碗生锈 加州要裁2万公务员

发表:2009-02-18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到处都在裁员,现在连公家机关的铁饭碗也不保。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的发言人16日表示,由于州议会未能通过预算案,州政府面临破产危机,17日会对2万名州政府员工发出裁员通知书。

加州因为深陷财政赤字黑洞,州政府提出的420亿美元预算平衡计划在议会经过30余小时挑灯夜战后,仍然差一票无法过关,主要是因许多共和党议员反对增加课税144亿美元。这财务官曾表示,此案如无法过关,州政府的现金到2月底就会消耗殆尽。

420亿预算案主要是删减支出和提高税额以降低政府赤字,其中包括营业税增加1%,汽油每加仑增加12美分,欠政府钱的人所得税要增加5%等等。

州长发言人麦克李尔表示:“在经费短缺的情况下,州长有责竭尽所能开源节流。很遗憾这是必要决定。”

接到裁员通知的两万公务员中,约半数只能工作到6月底。每个部门都会裁员,裁减1万人预计一年可为州政府省下7亿5千万美元经费。加州共有23万8,000多名公务员,绝大部分早已被迫每月有2个周五休无薪假。

加州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大州,经济产值居全球第八,近期因房市惨跌、失业率攀高、消费者支出萎缩,财税收入大幅缩水,使州政府财库濒临破产。

其它几州也正为州政府财库伤脑筋,并提出因应对策。

纽约州州长帕特森的发言人柯克菲德16日指出,帕特森已提案对网络下载课税。柯克菲德指出,帕特森拟对下载音乐、软件、书籍、录像带及其它网络内容课税4%,以期协助缩减纽约州150亿美元(约5,185亿台币)预算赤字。

堪萨斯州政府则因主要银行账户存款不足,已暂停退税作业,并可能无法按时发薪水给政府员工。堪萨斯州民主党籍州长凯瑟琳‧西比列斯已建议,从其它州政府银行账户暂转2亿2,500万美元,支应退税和政府员工薪水,但共和党籍州议会领袖16日已拒绝此要求。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