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国税收数据显示消费减幅大于官方数据

发表:2009-02-26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报导,高盛证券 (Goldman Sachs Group)指出,中国投资人应采取防御性策略,步步为营,中国税收减少显示支出削减情况较零售数据所呈现的更为严重。

高盛分析师Joshua Lu、Caroline Li与Fiona Lau今天发布报告指出,税收数据显示过去数月来收入与消费减幅超过官方零售销售或收入成长数据所显示的水准。

高盛指出,增值税兴零售销售数据"严重脱钩"。高盛报告表示,第4季增值税增加1%,相对零售销售增幅却高达21%。

分析师指出,去年下半年中国个人所得税增长"显著下滑",12月与今年1月则出现萎缩。相对第3季名目薪资增长21%。

高盛在报告中表示,迄今为止中国祭出的各项财政措施料将有助创造就业,但不一定会拉抬薪资增长,就我们来看,薪资增长是振兴消费增长的关键。因此,我们不认为中国消费减速即将触底。

高盛首推的中国消费类股有中国最大米果制造商旺旺控股 (151) 、最大啤酒厂青岛啤酒 (168) 与首大乳制品业者中国蒙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