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曝大学趣事 因贪玩几乎告别演艺圈(组图)

发表:2009-02-27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熟转型
 

妩媚女人味

日前高圆圆参加杨澜主持的访谈类栏目《女人天下》时,自言大学毕业时因为希望享受最后两月的校园时光,曾经一度不愿出演后来大红大紫的《倚天屠龙记》中的周芷若。众所周知,正是因为这部戏,高圆圆才正式踏入影视界,从此星途一路平坦。

“慢活”比“快活”更重要

杨澜与柯蓝的访问组合轻松诙谐,很快使得高圆圆放心加入节目的话题当中,聊出了不少私房趣事。高圆圆自言在出演电影处女座《爱情麻辣烫》之后,最大的体会就是自己不适合做影视这行,以至于大学毕业之时最想做的做的工作就是朝九晚五的文秘。

在当时的高圆圆看来,当文秘的好处就在于不用花太多心思在工作上,而尽可以享受小女生生活的其他乐趣。这番话随即被杨澜揪住话头,给高圆圆戴上了“慢活 ”的帽子。相比起现在更多人渴望尽快赚钱,尽快成名的“快活”的人生态度,高圆圆的没有企图心,喜欢慢节奏、享受亲情的生活态度也许真是“慢活”典型。

因贪玩辞演《倚天》

高圆圆“慢活”的风格差点让她与后来使她一夜成名的电视剧《倚天屠龙记》擦肩而过。当时大学最后一学期,当时的好友现在的经纪人给她打来电话,推荐她出演苏有朋版的《倚天屠龙记》。高圆圆说,当时她觉得为了演戏牺牲校园里最后的时光非常不值得,因而就不想出演。两人居然就“演不演”的问题争辩了整整一个晚上。

高圆圆的“反主流”价值观让杨澜柯蓝大呼诧异。因为大多数人的选择肯定会是抓住机会不放,而高圆圆却是另一种价值取向。高圆圆说:“后来之所以答应出演周芷若,只是因为周芷若是个坏人,而我从来没有演过坏人的,就觉得很好玩。”

高圆圆的无欲无求有时甚至是遭人嫉妒的,因为大把的机会找到她,而她却每每无动于衷。也许就是这种无欲无求才造就了她与众不同的气质和处世态度:清新纯真而低调谨慎。或许高圆圆代表了这个社会里稀缺的某种东西,或许这就是她能打动我们的原因。

来源:来源:新浪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