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衰退加剧

发表:2009-03-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字,加国经济在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明显陷入严重衰退, GDP的季度降幅达到199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此消息一出,多伦多股市应声大跌435.51点,创2003年秋季以来新低.有经济学家指,现在还没有到经济的最低点.

数据显示,加拿大第四季度GDP与上一季度相比收缩0.8%,与去年同期相比收缩3.4%.加拿大第三季度GDP也同时从初值的增长1.3%下修 至增长0.9%.加拿大12月月率收缩GDP 1.0%,为1982年来最差表现. 2008年全年GDP增长0.5%,为1991年来最小增幅,也低于2007年的增幅2.7%.

在股市方面,多伦多综合股指下降435.51点,或5.36%至7687.51点;华尔街道琼斯工业指数跌4.25% 299.64或至6763.29点,最近11年来首次跌破7000点.

CTV电视网的财经评论员朗阿曼达(Amanda Lang)表示,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仍将继续下滑.但目前加拿大经济比起美国经济状况,仍然好很多.在过去一周,美国经济收缩是加拿大的两倍.

满地可银行财务分析师波特(Douglas Porter)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GDP会再下降6%, 5.9%超过1991年的降幅,接近1961年季度经济最差的表现.

波特称, GDP加拿大的下降,主要原因是出口下降,投资下降以及个人消费支出下降. GDP在2008年10月, 11月和12月都有下降,其中12月的降幅最大.在各种经济指标中,只有政府开支这一块是上升的,其它全部都下降,是第一次所有行业全部衰退.

在周一议会,经济衰退成为国会议员激辩话题.联邦自由党经济评论员麦克兰(John McCallum)表示,总理哈珀在加拿大近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衰退的前夕,误读了经济状况,应该就此向全体加拿大人道歉.

哈珀则回应称,加拿大经济状况目前比美国,欧洲和日本都要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