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尘 :围巾 轮椅 十二道菜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3-09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这个人有个不好的习惯,老爱浮想联翩,老是看到别人赞赏事物时,自己就好往相反的地方联想,甚而至于联想成一篇被他人欣赏者所讨厌的文章来。虽然这文章人家是看不到的,但是我知道在国内这些被欣赏者都是很痛恨我这类文章的。管他呢,只要有人看了不厌就行。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张图片,是政协委员李小琳的,小记们伸着话筒围着她,眼睛中均流露出羡慕的神情。她本人很矜持的微笑着,脖子中围着一条粉红的LV纱巾,纱巾上的英文字母大而多,映衬着白晰的面孔。她的化妆也很精致,素素的,淡淡的,越发显出他的优雅。

老实说,她的优雅与从容是超乎我的想象的。但是这种感觉并不长,我意识到她的优雅中所内化了的一种优越感。虽然她的这种优越于她的环境是不可分开的,她本身也是摆脱不了的,几十年下来,富贵典雅的生活都使她不想养尊处优都很难,但是,使她愈加典雅的那条LV围巾使我想起了刚刚到美国领取“中国民主奖”的方政的假肢和他的轮椅。

方政是八九、六四学潮中被解放军坦克辗断双腿的,他当时是为了救一个女生而没有躲开坦克的追杀。近二十年来,他生活的不便是可想而知的,他生活的窘况从他没钱换他的假肢就可以看出来。然而,对于一个残疾人,中共并没有放弃对他的骚扰和恐吓。

我这个联想是有根据的,方政和所有的六四受难者所遭到的一切,与李小琳的父亲、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李鹏有一定的关系。二十年过去了,为了民族的未来而失去了双腿的方政仍然挣扎在社会的底层,而双手粘满学生鲜血的刽子手虽然不再紧握权力,但他的威势还在,在他威势的庇护下成长起来的子女所拥有的财富,又岂是一般人所能企及的?

我不是说李小琳本身有什么过错,人家的美丽与优雅也是无可非议的。但是她的一切却和他家族的势力是绑在一起的,也是她根本就摆脱不掉的,何况她也不想摆脱。我只是从她的那条围巾上看到了权力的傲慢和份量。

提到中共的威权,在中共的权力下生活的人们可能还不一定感受到权力之于他们的危害,这就又使我想起了高智晟律师。高智晟,他所承受的那“十二道菜”是中共“恩赐”与他的,这十二种刑罚中共的权贵们不可能有机会品尝,但是这十二种刑罚却与中共当权者息息相关。甚至与他们子女的现状息息相关。

我也知道中共不是一个单个的个人,这是常识,但是中共的意图却是要由一个个个人去完成的。这个权力对于中共集团和被它奴役的老百姓来讲,是倾斜的,倾斜的角度要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独裁者。

民主国家的权力因建国的基础和制度决定了对权力 的监督和限制,君主制国家,因信仰君权神授,所以,仁慈的治国理念决定了行使权力的过程也是适可而止的。虽然都难以避免血腥,但整体看历史上的任何国家行使权力时都是有一个倾斜度的。个人的自由与权力的倾斜有着密切的关系。理想的社会中,权力的倾斜度越小,民众生活幸福的指数就越高。

但是,中共的社会中,这个权力的倾斜度却是垂直的。

从高智晟为民请命而饱受的酷刑来看,从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来看,从历史上中共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所造下的罪恶来看,中共对人民使用无产阶级专政时,哪一次是倾斜的呢?即使处理时可能有轻有重,但是目地呢,就是一个,要老百姓绝对的服从。

从另一个角度上看,中共霸占了一切的社会资源,加上它霸占所有国民身心的贪婪本性,就决定了中共对人民的权力倾斜是没有倾斜度的,所以,对学生的镇压是没有余地的,对法轮功的打击更是完全毁灭性的,对全国老百姓的奴役也是全方位的:从言论、消息、信仰、爱好一直到出行和户籍。

因此说,中共的权力之于人民,是垂直使用的。中共高高在上,人民只能匍匐在它的脚下。

这就决定了奢侈品的使用者,轮椅的使用者,酷刑的承受者;他们遭际的不同是我华夏民族的悲哀!

民族的新生与中共的存在是不能苟合的!抛弃邪党吧,那是我华夏走向新生的前提!

(清心论坛文学原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