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喜去的凉城:岱海 (图)

作者:Serena Deng 发表:2009-03-12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岱海位在呼和浩特东南方的凉城县境内,南北长10里,东西宽35公里。北魏时称"葫芦海",宋元时名"鸳鸯泊",清朝蒙古人称"岱海根塔拉",后称"岱海"沿用至今,是内蒙古中部地区最大的内陆湖。盛夏时景色宜人,康熙多次巡访来此,并在此兴建行宫。

我和珠珠又回到内蒙了,首先造访的是康熙多次巡访时来到的"岱海"。康熙为何喜欢来此?有什么特别之处?看倌们且跟我去瞧瞧吧!

早上起床窗外滂沱大雨,出门在外遇到下雨尤其是大雨最令人感到困扰。还好已走完想去的地方,不必因雨在大同多待一天。今天前往内蒙首府──呼和浩特,早上十点多的火车,五个小时后就到达。

上了车我们发现在偌大的禁烟标志下有不少在人在抽烟,车厢内烟味弥漫令人十分不适。在我们旁边的人我们会恳请他熄烟,其它的人我们只好请车上负责管理秩序的乘务警察协助。当乘务警察经过我身边时,我请求他的帮助,但得到了出乎意料的回答:"法律没说不能抽烟,虽然列车上有规定但若人们不自制我也没办法,因为这又不犯法。"说完转身就走!

我愣了一会儿,这就好像学生上课捣蛋考试作弊也不犯法,若老师都这么说了其它同学又能说些什么呢?我感到十分无奈。在公共场所禁烟的观念在大陆(尤其是北方)还不普遍,所以闻二手烟的人也只能默默忍受。有时看到某些老外在大陆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更让人感到生气,这些老外来到这里"入境随俗",也变得缺乏公德心,一些在他们国家也许不会有的行为来到大陆都变肆无忌惮,看在眼里都不知该如何说才好。

 
前往岱海的途中,景色秀丽。

 到了呼和浩特,太阳露面。也许是刚下过雨的原故吧,空气十分干净清新。我和珠珠第一站去的是康熙多次巡访时来到的"岱海"。

这里的"海"指的是"湖泊"而非我们所谓的海洋。由于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与海相距遥远,见到湖泊、池塘之类的地方就称其为"海子"。所以在很多内陆地区都会听说"XX海",其实是个湖泊或池塘。


宁静的"海"让我们享受大自然的静谧。

 岱海位在呼和浩特东南方的凉城县境内,南北长10里,东西宽35公里。北魏时称"葫芦海",宋元时名"鸳鸯泊",清朝蒙古人称"岱海根塔拉",后称"岱海"沿用至今,是内蒙古中部地区最大的内陆湖。盛夏时景色宜人,康熙多次巡访来此,并在此兴建行宫,取名"凉城",为岱海题名"天池"。可惜行宫于1939年毁于战火,我们无法见到它的面貌。

由于不是旅游季节,除了我和珠珠外没有其它旅客进入,十分安静。这个"草原天池"的岱海,"海"面平静无波,像是一首无声的乐章,只有偶尔经过的飞鸟在上方嘎嘎作响时,才为她增添了有声的音符。附近一大片湿地,湿地上的积水让我们没法走到"海"边,正合了"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情景。我和珠珠或坐或躺地在草原上晒着暖暖的阳光,四周的一切都是那样地寂静,让我们也不忍出声了。


美人珠珠在树下乘凉,那份逍遥啊,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回到旅馆,发现我的手机竟然会自动开关机,觉得有点诡异,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感到心也跳得慌乱。但看珠珠没有任何反应啊!哎!不管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先睡觉再说!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