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城市化和监管不力令传染病疫情加重

发表:2009-03-2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一名专家周四表示,全球死于传染病的人数增多,传染病疫情加重,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因素包括:城市化进程无序、政府无法抑制住热带地区的蚊子数量等。

世界卫生组织顾问古博勒(Duane Gubler)表示,乘坐飞机的人数增多,这也助长了登革热、基孔肯雅病等传染疾病的传播。

古博勒说:"发展中国家的决策者没有预见到这些问题,他们只是嘴上说说。" 他致力于亚洲地区热带传染病工作已超过30年。

古博勒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教授。他说:"如果你问东南亚地区国家的任何一位卫生部长,他们都会说,登革热是最重要的卫生问题之一。但如果你问他们投入多少资源解决该问题,答案是非常少。"

在新加坡上周举行的讨论会上,另一位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称去年亚太地区的登革热疫情加重,近几年死于登革热的人数增加了三倍。

古博勒指出喷气式飞机是一些传染疾病传播的主要罪魁。在国外工作或出差频繁的人是这些疾病的携带者。

古博勒还称,新加坡拥有数万名移民工人,且周边国家饱受蚊子侵扰,因此在应对传染病疫情方面表现积极。

"我们认为东南亚国家至少得改善基础设施,这样的话他们就能在疫情蔓延之前控制住。" 他还称可能还要好几年时间才能研制出登革热疫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