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紧紧拉住那一条因缘的线(组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03-23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台湾新竹报导】新竹素有台湾风城之称,而在科学园区开发後,即成了台湾的科技重镇,加上拥有两家位居台湾第二丶第三的学府——清华大学与交通大学,新竹成为人文与科技荟萃之地。这样一个都会与神韵的第一次接触,结下了什麽样的缘?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湾的演出虽已进入尾声,但从19日到22日在新竹四天六场的演出,依然延续其在台湾一路长红的气势,场场爆满似乎成为必然,有不少人在听到亲朋好友的推荐後,竭力的安排出时间,抢搭神韵的最後几班列车,好一睹神韵的风采。而这一切似乎也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如同神韵演出中《美展奇缘》这个节目所传递的中心思想,佛家是讲缘分的,一段美好的因缘能成就一桩大好事。

一位长年旅居国外的谢姓台湾商人,看了22日新竹最後一场演出,感受到演出的精湛与严谨,他表示今晚一定会睡得很好,因为演出太精彩了,一个接着一个让他必须全神贯注,看完节目所带来的放松,将带给他一夜好眠。

他很高兴自己有机会看到这场演出,频频向陪同前来的友人道谢。而什麽样的机缘促成了他看神韵,却是一个有趣的故事。近年来都居住在澳洲的谢先生,日前回到台湾,在21日拜访老友时,在老友家遇到了一位并不相识的郭女士,郭女士是老友太太多年的朋友,却也是多年未曾造访,就在彼此寒暄後,郭女士难掩兴奋之情的告诉谢先生自己刚刚看过神韵的演出,而且今年已经连看三场,这不经意的一句话,唤起谢先生的好奇。然而票早已抢购一空,恐怕只能抱憾了。

没想到老友的儿子与媳妇也是超级神韵迷,一听谢先生想看神韵,立即热心的帮他连络票务中心,希望能让他一饱眼福。数小时後票务中心捎来好消息,一偿谢先生看演出的心愿。

小提琴家麦韵簧

像这样紧抓机缘的不止谢先生一人,小提琴家麦韵簧在纽约就听说过神韵是顶级的演出,虽想目睹神韵风采,却未能成行,当得知神韵来台演出後,自己的学生在台北亲自体验过神韵的绝美境界,因此决定一定要亲自观赏,但又苦於一票难求,就在因缘际会下,特别从台北南下新竹,赶上神韵新竹的最後一场演出。

另有三位来自泰国的旅客,不愿错过观看神韵的机缘,特地由导游及领队带领一路从日月潭驱车来看22日晚上的演出,结束後又一路赶回日月潭与其他旅客继续明天的旅程。

 香港中区议员戴卓贤

来自香港的中区议员戴卓贤表示此趟神韵之旅是不虚此行,他很真心的推荐港人来看演出,他说:「我觉得如果香港人有机会看到这演出的话,凭良心来讲是一个福气了,对香港人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启发,中国文化是多元的文化,在这边我们看到的确实是一个很精采的表演,如果能让香港人看到,对香港人也是一种启发。」

他们能够来观赏神韵似乎都印证了中国古老的一句话:「有缘千里来相会。」

结束了新竹场的演出,神韵依旧好评如潮,为了答谢神韵,现年88岁的书法家李干新就特别写了「神韵天华」四字赠送给神韵艺术团,由副团长关贵敏代表接受他的馈赠。李干新解释为什麽叫「神韵天华」:「看了表演,非常的好,表演得很好,所以神韵天华,天华就是比如,天堂里面有那麽好的景致,地上就只有你,没有再第二个,是这个意思。」

他进一步表达了神韵给他带来的喜悦:「我来看神韵演出之前,光是看到神韵的海报,就知道神韵非常好!在看了神韵之後,心都被洗乾净了,神韵充满天地的正气,我看了以後人更有朝气。」此外,他还表示神韵会让他的书法更进步,因为神韵所蕴涵的天地正气,洗涤了他的心灵。

神韵艺术团即将在24丶25两日在彰化员林演艺厅加演两场,对於这意外的惊喜,台湾民众给予最热情的支持,短短两天,票已销售大半,预计在台湾最後两场的演出,与彰化县的第一次接触,将刮起另一阵神韵旋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