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中共禁令 华人现场观神韵(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9-03-24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林雪平剧院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综合报道】如果您在大陆长大,就不难想象国人在经过文化大革命等运动后,对中共淫威的恐惧,假、恶、斗的党文化让人人都活在恐惧里。即使许多国人已经来到自由的国度里学习、工作、生活,但中共的阴影在许多华人心中依然难以挥却,到处相随。中共通过不给延长护照、不给回国签证、给国内亲友恐吓、各种刁难手段,让许多习惯于自我保护的大陆人到处小心翼翼。

以"恢复五千年神传文化"为使命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发展迅速,风摩全球,但全球巡演所到之处都有中共相随左右。据欧洲各界华人确切消息:在欧洲中共组织各种华人聚会,秘密支持各种亲共报纸、杂志,长期资助的学生会,华人商会,侨社等组织。针对神韵欧洲巡演,中共通过口头、书面通知及杂志公告等形式,禁止、利用利益要挟海外华人不得前往观看神韵演出,大量的华人因此被挡在了剧院门外。

但是几乎每场欧洲的神韵演出,都有勇敢而可贵的大陆人顶着巨大的压力,到欧洲各国剧院观看神韵演出,许多还是刚出国不久的华人,他们在观赏过程中洒下热泪并毅然接受了媒体采访,道出了让中共汗颜的心里话。2009年3月20日至21日两天三场,神韵在瑞典林雪平音乐会议厅的演出也不例外。

林雪平风光
坚强男儿泪

从中国留学出来才两年的王先生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动:"传统文化就像是大树的根,把大树的根砍掉了,树就没法长了。中国一直是学习西方,发展物质文明,人的心灵变得越来越空洞。这个演出弘扬传统文化,使人追求心灵和外在的和谐,我觉得很美、很好。我一直觉得自己是挺强势的,但在看演出的中间自己都哭了。 "

" 在中国人们都很浮躁,生活压力又那么大。人都不如以前快乐,精神上越来越空虚了,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活着?(神韵晚会演出)把中国文化中这些经典部份从新回归到人的心里边,带来家庭的和谐、社会的和谐,这样中国才能有前途,中华文明才能复兴,我觉得神韵做的事情非常伟大!"

"最感动我的是关于(法轮功)迫害的那个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记忆挺深刻的。那种(迫害的)做法太不人性了,家庭是很重要的,小家庭和睦,国家这个大家庭才能好。你(指中共)把人家拆得妻离子散,子女、父母不能团聚,我自己在瑞典学习、生存,为前途而奔波,所以感触就特别深。希望国内政府能够让老百姓享受天伦之乐,不要整天搞批斗,打击这个、那个。"

"我希望法轮大法、宗教信仰自由,在不久的将来会在中国实现。因为中国的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人家信仰法轮功,法轮功有什么错?真、善、忍,而且里边有那么多的儒释道的文化,都很好,为什么要打击呢?"来瑞典两年的王先生,在林雪平大学里读书后还没有回过国。

王先生坐在观众群中,非常明显感到西方人对神韵的陶醉:"我看到周围的其他观众反应都非常好。他们一会儿抹眼泪,一会儿又哈哈笑了。我也觉得很自豪、很兴奋,这个演出一直发展下去,能走得很远很远。"另外他认为西方人更应该了解中国的神传文化精华,过去的50年是中国向西方学习科学,未来的50年应该是西方向中国学习的时候。

林雪平观众

感到很伤心

另一位大陆观众是--几个月前从中国大陆出来留学的常小姐,目前在瑞典学习媒体专业的常小姐说:"我特别喜欢《金猴降妖》和《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节目。看到无辜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感到很伤心。节目表达得很好,很感人,演出很精彩,很好看。演出服装非常漂亮,很中国化,非常有中国特色。演出色彩很好,灯光柔和,让人感觉很神圣。演出表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演唱的歌词表达了人生真谛,可以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

在林雪平教中文的宜女士则表示:"神韵艺术团表演艺术水平很高,音乐很协调,看得出舞蹈演员功力深厚。开始认为他们来自大陆,后来听介绍他们是海外华人。达到这样的高水平,真是太好了。"宜女士尤其对扇子舞印象深刻:"开始时舞蹈演员拿着扇子,后来变成一朵盛开的花朵,太美了!"她还表示歌唱演员们唱得很好,是一流水平。

我流泪了

一位在林雪平生活很长时间的华人史女士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向记者表示:"演出很成功。我被感动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特别是那个节目中(《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爸爸炼法轮功,将他迫害致死......。作为海外华人,看到瑞典观众对神韵晚会演出的热烈反响,感到很自豪。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这么好、这么精彩,使人感动得不知道如何表达。"

"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这是神韵晚会最后一个节目天幕上的结语,许多通过晚会了解到真相的大陆观众们,他们从心灵深处表达了对善良人们的同情,对中共残酷迫害民众暴行的谴责,这对于千方百计掩盖真相,散布谎言的中共来说绝对是恐惧的,在真相面前谎言永远都是不堪一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